雖然我是台北人..儘管我很常逛士林..
但是..我卻從來沒去過景美夜市..orz..
汗顏..汗顏..人擠人..天氣又熱..哪能不汗顏..汗水滿臉..XD



這是第一家..朋友說他的『雙管很厲害』..
這間跟隔壁真的是強烈對比..
隔壁店大..但卻幾乎是門可羅雀..
這間店小..等位子等到老..但卻高朋滿座..


點了油飯..雙管四神湯..蚵乾..


油飯..
不會很油..飯粒口感分明..是我喜愛的感覺..
味道普普..感覺..不像一般油飯那麼有勁..


蚵乾..
我是為了這道而放棄了義大利麵..XDD
醬料裡有調味醬油膏..蒜泥..花生粉..嫩薑絲..九層塔..
蚵仔很大顆..可是..鮮甜度不足..= =
太白粉勾芡太厚..味道有點出不來..可惜了..


雙管四神湯..
雙管吃起來的口感相當好..QQ脆脆..
但是..四神湯的中藥味卻很淡..不夠香..

小結..
這家店人氣很旺..要吃到這家..不論是點菜或是等位子..都要有耐心..
因此..最好兩人以上再去吃..一個人點..一個人佔位子..會比較好..
不然..點了滿桌卻沒有位子可以坐..那就只能端個盤子站在夜市裡啦..XD
至於味道..都偏清淡..味素放得不多..吃完不會有口渴的感覺..
不過..鮮蚵沒蚵味..四神湯沒中藥味..總覺得..少了那麼一味..



第二家..巷仔內米粉湯..
也是排了個人龍..炎熱的夏天..很折磨啊..orz..


為啥叫巷仔內呢..嘿嘿..
因為..店家把防火巷拿來當位子啦..
狹小的巷子裡..一個人迴身的寬度..
頗有鹿港摸乳巷的味道..XDD


天婦羅..
外皮炸得酥酥..內裡軟QQ的..沾一點點醬料..相當好吃..^^
而且..這樣一份只賣15塊..真的暴划算..^___^


炸豆腐..
這不是臭豆腐唷..雖然賣相不是很好..味道倒是不錯..
深色的外皮..讓人看了不敢興趣..咬一口..內部豆腐的嫩度就出來了..
跟外表炸的酥硬的豆腐..混成一種喀滋喀滋的口感..挺特別的..
不過..在味道上..還是不敵天婦羅..


紅燒肉..
想說佔了兩個位子..卻只點了30塊..有點對不起店家..
所以..又加點了一份紅燒肉..但..這意外卻讓我吃到了當天的冠軍..
肉質不似一般的紅燒肉那樣又老又乾..而是比較嫩而多汁..
味道上..不會很鹹..吃起來還有種甜甜的感覺..是因為放了很多味素??
讓我忍不住有個衝動想再打包一份回家..一邊看漫畫..一邊當零食..XDD

小結..
個人認為..這家比上一家好吃..但是環境更不安全..
在口味上..這家也比上一家重..我必須要邊吃邊喝水..
某種角度來看..這家或許沒上一家健康..或許..
另外..他的小黃瓜不錯吃唷..:)



景美豆花..
這家是友人極力推薦的..不吃對不起他..XDD
一樣..要排隊啦..不排隊顯不出人氣旺..^^


豆花裡面加了芋圓..芋頭..另外又淋上了花生..
芋圓是比較軟的口感..我個人喜歡比較Q的..
芋頭不錯..不會太乾硬..但是若能再煮久一點..會更軟更綿..
豆花..嗯..坦白說..跟我小時候吃到的10元豆花是一樣的味道口感..
別小看10元豆花..雖然口感上感覺比較稀了一點..
但是那豆香味..還是勝過現在的布丁豆花..
基本上..我根本不認同布丁豆花是豆花..
我只認同傳統的手工豆花..那個才有豆香味..
濃一點的..會綿..稀一點的..會脆..口感各有巧妙..
而他們家的花生我很喜歡..軟綿軟綿..又不會太甜..^__^

不過這家的糖水還真是甜..
最好混著清冰一起吃..不然..單吃糖水冰可能會太膩口..





本想買這家的烤甜不辣..
但是..看到又要排隊..而且..肚子其實已經飽了..
所以..最後只好選擇放棄..畢竟..我胖歸胖..腰圍還是要顧..XDD



這回的景美夜市之行..算是不虛此行..
東西雖非全部滿意..但是..也吃得相當開心..
若要以此來跟士林比..說真的..景美夜市..比較好吃..^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d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