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事不在自己家吃飯..
跑去人家家裡吃飯幹嘛?
啊就..好吃咩..XDD






忠孝東路往市政府方向走..延吉街右轉後第一條巷子左轉..
千萬要注意右手邊..不然一恍神一晃眼..就錯過了..
門口擺了個老式電話亭跟路燈..當然內裡是空空如也..純裝飾..




大門小小一個..旁邊卻有個不小的前院..
用大圓木跟花檯圍出一個區域..鋪上木頭地板..
雖然..在東區這寸土寸金的地方做這樣的設計有點浪費..
但讓坐在窗邊的客人..感受到的是種悠閒景象..而非侷促的馬路..
這對客人來講..有好沒壞..^^




推開門後..一度猶豫自己是不是走錯間了..XD..還真的跟一般住家的玄關一樣..XDD
店家在此擺了些有點年紀的家具..在昏黃的燈光下..別有氣氛..
旁邊的大櫃子裡..可不是空的唷..真的擺滿了杯子碗盤..
不過..可惜的是..那些杯子碗盤不夠漂亮..只是一般的用品罷了..




第一次拜訪..11:30就到了..店裡只有一組客人..
因此呢..很幸運的被安排在緊靠落地窗的位子..^___^y
左手邊看過去..室內位子不少..前方看過去則是個大書櫃..
從進門到現在..發現長谷川先生似乎很喜歡這些有點年紀的家具..
雖然這些東西稱不上細緻典雅..但卻會讓人印象深刻..
另外..店裡的話都是當天早上放上去的唷..
因為..我看到小姐拿了新花放進去..整理了很久..XD






靠窗未必有好處..如果窗外只是個大馬路..靠窗不如躲在角落..多了份單純寧靜..
但是..像長谷川或鐮倉壽司這類有室外造景以區隔馬路的..那則是多了一份閑適..
不過..剛剛進來時明明門口沒有卡打掐..現在卻多了一台..= =..該不是老闆的愛車吧..XDD








menu..
菜單..居然是..活頁本的資料夾..= =..這輩子第一次見到..
翻開裡面..卻發現..不起眼的外表下..蘊藏著店家的用心..:)
Hanabi 一樣..長谷川先生把店門口的景象畫在菜單上..
菜單前頁..附上了用三種語言寫成的一句話..
菜單末頁..簡述了開這家店的動機與心情..一種很直接的分享..:)


今日調味料..XD
我是個愛吃的人..裝潢再好.菜單再炫..東西如果不好吃也沒用..
點了兩份早餐..食物還沒上..調味料先上..XD
不過今天只用到蕃茄醬..其他的都沒用到就是了..^^


鮮奶 & 紅茶..
鮮奶就是鮮奶..我這鈍舌也喝不出哪裡不同..
紅茶就讓我有點小意外..應該說..對我的胃口..^^
我不愛喝很甜的紅茶..但是..外面的紅茶不甜就澀..orz..
長谷川的紅茶不甜..卻依然順口..毫無澀味..
加了片新鮮檸檬..帶點點酸..多了份清香..
重點是..可以續杯啦..XD
店家會主動問你要不要再來一杯..我被問到都煩了..XDD




水果鮮蔬早餐(230)..
蛋兩顆..可選太陽蛋..炒蛋..兩面煎..今天我選太陽蛋..^^
兩片土司..有全麥或白土司讓客人選擇..我選擇各一片..我貪心..XD
還有..水果生菜沙拉一盤..
沙拉醬有優格醬..千島醬..鄉村醬..義大利油醋醬..紅酒油醋醬等五種選擇..
一大早的..當然是選優格醬囉..不過11:30也不算一大早就是了..XD
附薯餅..鮮奶或柳橙汁..紅茶或咖啡..(可續杯)
另外又加點了德國手工香腸兩條50..不算貴..吃吃看..^^
這裡面最讓我滿意的是水果生菜沙拉裡的香蕉..
用上了老香蕉..又甜又香..配上優格冰涼微酸的感覺..超好吃的..^_____^




長谷川先生手工漢堡180
附生菜沙拉..薯條..
我不是個愛吃美式早餐的人..我喜歡豆漿..蛋餅..稀飯..醬瓜..
漢堡對我來講吸引力不大..因為我覺得那不是個很健康的東西..
但是看到這盤漢堡..我就覺得很開心..因為..蔬菜夠多..我是牛嗎..XDD
裡面有牛肉..培根..配上滿滿的蔬菜跟蕃茄..吃起來很爽口不油膩..
上下的麵包..軟嫩軟嫩..厚度夠..濕潤度也夠..口感不錯..
這盤裡的薯條也很好吃..現炸的..但是不知道是用哪種油..
雖然不像在品悅糖吃過的鴨油薯條..那麼香氣誘人..
但是..卻多了更多的馬鈴薯味道..而且冷了也不油不軟不粉..
不沾任何調味料就很好吃了..^____^


吃到一半..台北就下起了傾盆大雨..= =
抬頭一看天空..原來外面的院子..有搭個架子讓樹枝去蔓延..
雖然..缺乏遮陽擋雨的效果..但卻多了一份自然味道..:)


這是我的 iphone 啦..我沒有在show off....XDD
長谷川先生的家有提供免費的無線上網..
若需要用電..則會收取30元的費用..
下雨也沒地方去..開個 iphone 上上網好了..^___^


雨下了一陣子..看樣子沒那麼快停..索性又點了一杯oreo奶昔..
甜度適中不膩口..帶著oreo餅乾沙沙的口感..冰冰涼涼的喝..有點像冰沙..
但是..口感上卻又更立體..而讓我最滿意的是..甜度..
如前所述..我不愛喝很甜的飲料..這杯甜而不膩..沒有香草奶昔的死甜味..很棒..^^


想從書櫃上拿本書翻翻..沒想到..幾乎都是日文書..而且有新書唷..
不過..拍這張純粹是為了偷拍可愛的小女生啦..XDDD


今天這樣一餐下來..兩個人吃得飽飽..總共671..
不過..我們食量都不大就是了..^^

我最常吃的..不是老麥..mos..就是burger王..subber..
對這種特製的漢堡..坦白說..從來沒吃過..
論份量..我不知道怎樣是比較ok的..
但是論味道..我則是相信我自己的舌頭..絕對打死老麥..XD
對我而言..或許不是頂級美味..但卻是會讓我想再吃一次的味道..:)

長谷川先生的家..提供了一個不錯的環境..
有雜誌..書籍..還有無線上網服務..
早餐又是整天供應..價格也不貴..很適合泡一整個下午..
缺點是..中午用餐時間..爆吵....orz..

另一點讓我很滿意的是服務..
面帶笑容..主動提供服務..這是基本..
但是在很多店家..這卻是奢求..

我的杯子裡空了..
不同的小姐前後來問了我三四次..要不要再來一杯..
無線網路有問題..小姐跟老闆來了兩三次幫忙解決..
最後雖然依舊無法上網..還是很有禮貌的跟我們說抱歉..
在某些店裡..小姐可能只會跟你雙手一攤吧..XDD

最後..我必須要說..長谷川先生的家有放我最愛的 Amelie 啦..^^
這就真的太超過了!!!直接加分到破表..不用回頭..XDDD


第一次吃這種美式早餐..
我對長谷川先生的家..很滿意..^____^y


☆請注意個人口味上的偏好差異。
☆超過三個月的食記都沒參考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d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