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 2009/08/21 【朱真楷、林宏聰/六龜災區現場報導】


搶救六龜災區,民間力量積極充沛,比起政府的消極態度,災民是既無奈又氣憤。昨日,馬英九總統首度踏入埋了卅一人的新開部落,面對民怨,馬英九當著所有人兩度提及《中國時報》的報導,詢問災民,「政府在六龜救災不力,真的這樣嗎?」「我早上打開報紙看到這消息,真的嚇了一大跳!」

村民怒吼 不要道歉只要重建

莫拉克災害發生迄今近半個月,馬英九與高雄縣長楊秋興,終於踏進傷亡人數可能僅次於小林村的高雄縣新開部落。村民怒吼聲四起,批評「不要道歉,只要重建!」馬英九一行人旋即走到埋了卅一人的土石流上,聽取現場指揮官嚴德發中將報告開挖進度。當馬英九好奇詢問,「開挖的大型機具夠不夠?」六龜鄉代表會主席潘星貝就當場吐槽,「怪手早上進來,傍晚就撤走,到底有什麼用!」

面對災民忍不住怨氣當場開炮,馬英九表情略顯不悅,強調「我在講話」,制止潘星貝發言,並用手勢示意嚴德發繼續回答。

沒想到,當軍方報告結束,馬英九當場詢問軍方,「多久可以開挖完成?」或許是現場狀況惡劣,軍方人員只好語帶保留說,「能不能挖到屍體,還要再評估。」但馬英九似乎不滿意,再次詢問:「要多久,估一下。」旋即指示軍備副部長趙世璋最慢在一個星期內完成任務。

挖出屍體 馬指示一周內完成

當眾人準備離開之際,馬英九突然當著所有人的面,詢問六龜鄉長林俊傑,「我早上打開報紙,看到批評政府在六龜救災不力,真的嚇了一大跳,真的如此嗎?」

只見林俊傑拿起麥克風,不斷讚揚政府救災積極。這時,一位忍不住怒氣的災民,舉手質問馬英九,「救災當然需要民間與政府相輔相成,但你心中有政策要來恢復我們部落的創傷嗎?」馬只好再度承諾災民一定會加快復原的速度。

二度詢問 國軍真的救災不力?

接下來,馬英九二度詢問現場民眾:「國軍在六龜救災不力,真的有這種事嗎?我看到真的嚇了一大跳!」只是,這次並沒有人出面回答。

事後,六龜鄉代會主席潘星貝氣憤的說,國軍派弟兄協助挖屍開路,但說到物資運補、人員運輸,新開真的像被拋棄一樣,到今天依舊全部仰賴民間力量。他說,軍方唯一空投的不是泡麵或麵包,而是四箱屍袋,「到底是想怎樣,要我們把自己埋掉算了嗎?」

====================================


唉.....
台灣是能有多大?
不過彈丸之地..蕞爾小國..

歐陽修有詩云..
『耳目所及尚如此..萬里安能制夷狄..』..
以前..我用來罵呂秀蓮..
現在..用來罵老馬..恰恰正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d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