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觀餐廳很多..好吃的..不多..
cheese cake 到處都有..令人搖頭的..不少..



明治の館大門..
明治の館一共有六間分店..全部都在日光..
而這間是位於霧降の滝旁..可以看到瀑布的分店..
說真的..很有惡魔城的 feeling ..XDD


推門進去..看到的就是一副很洋派的裝潢..
明治の館以洋食為主..裝潢自然也是這種調調..
連負責帶位的服務生都是像少女漫畫中的老管家..
不是裝的像老管家..而是真的是個老管家..= =


當天的天氣不錯..坐在位於陽台上的座位..
當時的溫度..10度以下吧..卻絲毫不覺得冷..
因為..店家在外面擺了個大大的暖爐啦..
即便把外套脫掉都不會覺得寒冷冰凍呢..^^




霧降の滝..
很大..很壯觀..
很可惜我帶的不是廣角鏡頭..無法拍出那種壯麗..遼闊..
別以為我離瀑布很近..事實上..中間隔了起碼100公尺以上..
我是站在這山頭..拍著對面的山頭..^^


糖..
有白砂糖跟黑砂糖任君選擇..


拿鐵..
溫順好喝..不知道是否加了太多糖..苦味不明顯..
但也不像在喝糖水..品質應該不錯吧..


Cheese Cake..
高密度的 cheese 蛋糕體..配上上層的 cheese 泥..
口感綿密卻不乾實..反是滑嫩濕潤..質地細膩
搭上優格醬..cheese 甜中帶酸..清爽宜人..
配上藍莓醬..讓味道再添幾分水果的清甜香氣..更棒..^^
一塊蛋糕..四種吃法..很有活魚八吃的感覺..XDD


巧克力捲..
跟過去吃過的偏甜的味道不一樣..
偏苦而後甘甜..奶油滋味在巧克力的苦味下..顯得普通..
口感有點乾口..即便沾著奶油吃..也是一樣..


大體而言..明治の館的甜點完成度跟東京一級甜點店有段落差..
但是..若是單論 cheese cake ..那只能說..絕世無雙..
Le Souffle 的舒芙蕾是我首次品嚐..驚訝自然不在話下..
而這 cheese cake 卻是在我常吃的食物裡..讓我感到驚訝..
因此..當我吃完明治の館的 cheese cake 後..
驚喜之情..無以名狀..^^

明治の館的 cheese cake 非勝在多麼不凡..少見..
而是在常見之物中..讓人有一番全新的美妙體驗..

那是一種超越..一種你想像不到的融合美味..
cheese cake 除了濃醇以外..還多了點輕逸..^^

明治の館讓我驚喜的不只是 cheese cake ..還有服務..
前面有提到..明治の館負責帶位的是一位老管家..
在好友鯰魚去完洗手間..準備回到座位上時..
只見老管家..從那遙遠的另一頭..砰砰砰砰的跑過來..
只為了..幫鯰魚開門..幫鯰魚拉開椅子..
那一瞬間..我跟鯰魚都傻眼了..= =
這服務..好過頭了啦..XDDD

明治の館一共有六家分店..全部都在日光..
每一間都有不同的風情..不同的主題..
在我品嚐甜點時..我看著鄰桌的客人享用著餐點..
說句真心話..我真的很想取消下午的行程..
在明治の館好好的吃上一頓..細細的品嚐一番..

明治の館..只有日光有..其他地方..想吃都吃不到..^^

來日光不造訪明治の館..不品嚐一下 cheese cake ..
那就真的是..白走一趟..^^



同場加映..輕井澤的不起眼 cheese cake ..XD






cheese cake..
原本只是去買王子 outlet 獨賣的蘋果年輪蛋糕..
逛著逛著..看到了一盒 cheese cake..
想說..大的巧克力蛋糕帶不走..就隨便買一個小蛋糕吧..

上了火車..迫不及待的打開 cheese cake ..
一打開..哇哩勒..怎是這副模樣..= =
完全不像在台灣吃到的 cheese cake ..
心裡正懷疑這味道能多好時..挖了一口..
乖乖..那風味..甜味..淡淡的酸味..輕輕的香氣..
完全不輸日光明治の館那塊 cheese cake 上層 cheese 泥的味道..
在口感上..當然無法跟明治の館一較高下..
但是..一罐搞得像薄荷油..面速力達姆的 cheese cake ..
居然能有這種讓人驚喜的美妙滋味..
只恨當時沒多買幾罐啊...orz...

日本牛奶的品質好..料理方面更是用心..
才能造就出這些雖常見卻依舊不俗的好滋味..
特別是我在伊豆吃到 kenny's house 的冰淇淋後..
這想法..再也無法被改變了..^^


東京-神作甜點 Le Souffle
東京-辻口博啓之Mont St. Clair
東京-辻口博啓之自由が丘ロール屋
東京-PIERRE HERMÉ 青山店 初探
東京-PIERRE HERMÉ 青山店 二探
東京-青木定治 AOKI 伊勢丹淺嚐
東京-Jean-Paul Hévin 伊勢丹淺嚐
栗子天堂-小布施的小布施堂
越陳越香之 PIERRE HERMÉ 巧克力常溫蛋糕

明治の館 日本官網


明治の館 - 山のレストラン
地址:栃木県日光市霧降高原‧霧降の滝入口處旁
電話:0288-50-15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d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