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 與 Mont St. Clair ..
是我在離開日本前..最想再去的兩家店..
Mont St. Clair 太遠.. PH 就更不能放過..


第一次拜訪 PH ..
臨走之時發現冰箱裡有個 macaron 與 sorbet 合體的甜點..
想說還可以到伊勢丹購買..就沒有堅持當天一定要品嚐到..
沒想到..在要離開日本前六小時..我才發現..那是青山店限定..orz..


Mille Feuille Montebello..
派皮酥脆而不油..薄如蟬翼..層層堆壘..入口即化..
以開心果..草莓..覆盆子綜合而成的餡料..
酸中有甜..甜中有香..清甜酸香..各自恰如其份..
不過度張揚..亦不過度內斂..起承轉合..天衣無縫..
最令我開心的..是那神妙至極的口感..
極酥脆而不油不硬..層層累積..遇水即溶..
蓋因其薄度..幾可比擬蟬翼..彷彿向光而見通透..
放進嘴裡..舌頭可以清楚感受到派皮化開的樣子..
好似一片雪花..落在燒得通紅的爐上那般..迅速消融..
PH 不愧是天才..令人心服..^^






Miss G'la G'la Ispahan..
就為了這個..讓我茶飯不思數個晝夜..XDD
簡單的外觀..奔放的顏色..卻勾動心底最深的渴望..
macaron 並沒有因為與 sorbet 近距離接觸而影響了口感..
長條型 macaron 酥綿而黏..挾帶著 sorbet 的冰涼..
雖然東京溫度不高..但那沙沙滑滑的口感足以讓人忘了天冷..
PH 對於玫瑰..覆盆子..荔枝的掌握度..真的令人嘆為觀止..
在神奇口感掩護之下..繽紛多彩的味道迸出..讓人措手不及..
撲天蓋地而來..席捲而去..舌上僅存玫瑰香氣..
彷彿剛剛的酸甜滋味..從未出現過一般..
難怪取了個怪名字..XDDD




Macaron..
今天還是沒有開心果..問了一下..原來好一陣子沒有了..
所以..點了個讓我難忘的玫瑰..跟新嘗試的 Citron ..
玫瑰口味..第二次品嚐..一改前次口感稍差的感覺..
果然..吃甜點..絕對不能在快打烊收攤前來..XDD
Citron 口感一如玫瑰口味那般令人讚賞..
不同於玫瑰的香氣縈繞舌尖..如雲似霧..
而是香氣十足..卻又清爽宜人..來得強烈..去得迅速..
毫不拖泥帶水..如雷似電..貫穿味蕾..


第一次來時就發現了這個..
PH 跟 NEC 合作..為 docomo 出的新手機..N-03A
真是見鬼的好看..= =..我的魂都快被鉤走了..orz..
儘管不景氣..日本廠商還是想盡辦法要消費者掏錢啊..XDD


第二次拜訪 PIERRE HERMÉ 青山店..
依舊讓我滿意..讓我捨不得離去啊..


真羨慕日本人..都可以吃到這麼好吃的甜點..
PH 跟 辻口博啓一樣..既是大師..也是壞人..
甜點..好吃到令人難過啊...XDDD


東京-PIERRE HERMÉ 青山店 初探
東京-神作甜點 Le Souffle
東京-辻口博啓之Mont St. Clair
東京-辻口博啓之自由が丘ロール屋
東京-青木定治 AOKI 伊勢丹淺嚐
東京-Jean-Paul Hévin 伊勢丹淺嚐
栗子天堂-小布施的小布施堂
日光-絕世無雙 Cheese Cake - 明治の館
越陳越香之 PIERRE HERMÉ 巧克力常溫蛋糕

PIERRE HERMÉ 日本官網


PIERRE HERMÉ
地址:東京都渋谷区神宮前 5-51 -8 ラ・ポルト青山1,2F
電話:03-5485-77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d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