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天鍋..原意即為..
讓貪食饕客不吃到鍋底朝天不罷休..^^


大熱天的..吃啥火鍋..你腦子壞了嗎..= =
當我這樣罵著朋友時..他才面露詭異的微笑..緩緩的跟我說..
嘿嘿..朝天鍋..可不是賣火鍋的地方唷..是讓你吃到鍋底朝天的地方..
說完還順便露出驕傲的神情..真的是有夠欠打的欠打..= =



朝天鍋店內的一面大牆..
上面寫的可不是啥先秦散文詩詞曲..
而是..菜單..^^


白菜炒牛肉..
這道的精彩..不在牛肉..而是在於..那白菜..酸得夠味..
酸而不嗆..濃淡適宜..襯出了白菜與牛肉的甜..更保有清爽..
白菜爽脆口感..搭配軟嫩牛肉絲..讚啊~
如果能再稍微辣一點..我會更開心..:)


咕咾肉片..
在白菜炒牛肉之後上桌..有點相形失色..XD
不像一般的糖醋醬那樣重口味..膩口..
清淡的酸甜味道..搭配上我愛的青椒..紅蘿蔔..
可惜豬肉片炒得有點老..不過很下飯..^^






蔥油餅..
這兒的餅..是厚的..^^
剛上桌最好馬上吃掉..
外皮微酥而不過軟..內餡清甜爽口..
趁熱吃..挺好吃的..^__^




臭豆腐..
那滷汁就是臭豆腐好吃的所在..:)
微辣..顏色深濃卻味道不過鹹過重..這點頗讓人意外..
臭豆腐吸飽了滷汁..一口咬下..咖啡色的湯汁在嘴裡迸出..
一小塊一小塊地吃著豆腐..讓人放不下筷子..欲罷不能..^^




棗泥鍋餅..
這是讓我感到很意外的一道甜點..
麵皮薄而多褶..溫度未降之時..麵皮卻沒麵皮的口感..
取而代之的是一種..柔軟綿滑類似餡料的感覺..
唯一能有口感的..是上面的芝麻皮..酥啊~
結果朋友跟我說..『今天的還不夠酥呢』..XD
以前一直都覺得棗泥很甜..吃多了會膩口..都是月餅害的..orz..
這鍋餅..麵皮口感稀奇..芝麻香氣濃郁..棗泥恬淡宜人..
在吃飽之後..我依舊一次吃了5片呢..哈哈..^^


朝天鍋..這類的餐廳..以前我興趣缺缺..
倒不是因為我不愛外省菜或是排斥這類餐廳..
而是..總覺得那份量會很多..人少吃不划算..
朝天鍋倒是挺好的..中午每份份量不多..
即便只有兩個人..也是點得滿桌..^^

這次..讓我吃得..很滿意..很開心..^________^y



朝天鍋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17號
電話:02-2701-7228



lundic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小橘
  • 那道臭豆腐很吸引我~~
  • 我個人也很喜歡那道臭豆腐哩..^^

    lundic 於 2008/11/04 22:49 回覆

  • quiet3210
  • 半夜看你的網誌...
    會肚子餓....XD
  • XD
    沒關係..大家一起胖吧..XD

    lundic 於 2008/11/08 12:23 回覆

  • 可樂
  • 感謝你的分享~
  • 不客氣..^^

    lundic 於 2009/04/17 12:13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