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要在因睡覺而錯過晚餐,只能以水煮蛋裹腹的夜裡寫著燒肉心得......
╰(‵皿′*)╯



沾醬
燃的沾醬沒換過,左輕右重,
我幾乎沒用過右邊那重口味的沾醬。

和風芝麻沙拉
和風芝麻沙拉(100)
每次到燃吃飯都會點個沙拉,
是沒啥驚人之處,勝在新鮮便宜。

綜合泡菜
泡菜綜合(90)
當天的泡菜,日本老闆說剛醃製沒多久,
那個醃蘿蔔甜到嚇人..= =..小黃瓜帶點微辣,
最後面的泡菜就差強人意了。

霜降豬肉
霜降豬肉(140)
每家燒烤店都會有這道肉品,也是必點之物。
但,我特別鍾愛燃的霜降豬肉,非在肉質,而是在切的厚度。
燃的豬肉切得比較厚,略呈三角,烤熟至透後,彈牙脆口,
就是這一個脆度,讓我覺得倍加好吃..^_^

扇子肉
扇子肉(320)
這肉不厚,卻很長,攤開來幾乎是爐子的直徑了。
色澤透亮、鮮紅欲滴,微烤後灑點海鹽,嫩而鮮美。

牛肋條
牛肋條(200)
猶記得燃剛開始時並沒有這道,而是後來才有的。
第一回吃到時,甜美不油膩、軟嫩好入口,讓我甚是喜愛。
但,不知怎的,隨著品嚐次數增加而口感味道每況愈下,
是品質變了?還是,沒烤好?啊不都是老闆烤的..= =
總之,下回應該不會再點了吧...XDD

海鮮綜合
海鮮綜合(180)
透抽、蝦子、柳葉魚。

柳葉
柳葉魚
沒記錯的話,這應該不是柳葉,而是喜相逢。
就是在鹹酥雞可以買到的那種魚啦...^_^
每隻於都帶著魚卵,膽固醇高也顧不得了..XDD

蝦子
蝦子
燃以前有提供剝殼服務嗎?我怎不記得...(._.?)
蝦子放爐邊,別急著翻面,紅到一半翻面再烤,
這樣才不會烤出口感粉軟無彈性的失敗蝦子..^^

透抽
透抽
透抽遇熱周圍會向中心捲起,到適當程度後翻面又會攤平。
這時的透抽口感嫩口彈牙,輕輕一撕就分開啦,不會硬梆梆。
味道之甜自然不在話下,當然,品質夠新鮮是最大關鍵。

牛小排
上等牛小排(220)
看這油花,實在小輸齊民
比之扇子肉肉身略厚,也比較短。
一面烤至出水後翻面,再小小考一下就可以吃啦。
又肥又嫩,就算滿口油膩也甘願啦..XDD

綜合野菜
野菜綜合(100)
一直以來我都覺得蔬菜很難烤,
所以,只是單純點來均衡飲食之用..^^


有多久沒到燃吃飯?算算也超過一年了。
第一次發現燃時,沒很火紅,六點開門十點收攤,
常常是我用餐兩小時,店裡就僅只我這一桌。
但那時的肉質、服務,都讓我覺得這是家好店,
當時,我幾乎每週都去..XD

之後,隨著燃的知名度提升,變得常是點啥沒啥,
更糟糕的是,肉的品質也開始下降,而且非常明顯。
問了日本店長,他的解釋是,"客人突然變多,有跟人調貨"。
調貨是一回事,總不能不知道自己賣了啥品質的肉給客人吧...= =
一次三次五次,最後一次拜訪燃是去年九月的事了吧..orz..

這次再度造訪燃,喜見燃的水準提升,
或許尚不及當初,但也相去不遠了。
不論是在量或是質,都有不錯的水平,
而且,不會像某些店,猛刷油...orz..

燃有一點始終沒變,服務態度。
不論我哪次去,服務態度總是讓我很滿意..^^
不過,燃的白飯一直都煮得不怎樣..XDD

以前,有朋友問我去哪吃燒肉好,我都是建議燃,
現在,如果要吃燒肉,我的首選應該也是燃..^___^y


moe 燃
地址:台北市光復南路116巷24號1樓
電話:02-2731-1750



☆請注意個人口味上的偏好差異。
☆超過三個月的食記都沒參考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d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