嗑完鼎泰豐跟不怎樣的彤料理後,歸途上接到螞蟻人的來電。
他看老小子家貧身窮,便大發慈悲地請我吃甜點,特此感激..XDD


瑪德蓮
瑪德蓮
不知道是習慣還是不爽 Salon 的服務,螞蟻人始終外帶..XD
記憶中沒吃過幾次瑪德蓮,因為這小點的口感味道實在......不怎樣......
今日方知,過去的不喜愛乃是肇因於沒有吃到真的好吃的所致。
外型均勻完整,質地結實帶有點彈性;口感介於黏鬆之間,
不會太黏結塊不化,亦無鬆散導致粉末口感,濕潤度剛好。
這塊是檸檬口味,相對的奶味欠奉卻顯得清香。
簡言之,口感勝過味道。

檸檬蛋糕
檸檬蛋糕
名字普通,外型普通,卻讓個不普通的人給點了..XDD
最外層 Mascarpone Cheese 營造出一種近似空氣般的口感,
這感受讓我不禁回憶起永井春男師傅的神作舒芙蕾那輕妙的觸感。
(春男這名字這又讓我想起白之春裡,阿部寬演的那個春男...XDD)
彈指一瞬、須臾之間,那白色外層已像泡泡一般消散得無蹤無影,
沒有太多的甜味負擔,淡淡的香氣逗留舌尖。
其下覆蓋著三層,最上層的檸檬果醬,呈固膏狀,清酸冷冽。
中層則是巧克力餅乾,微甜,顆粒口感吃來十分爽脆。
最底層亮黃色層,不甜亦不酸,似乎只有香氣,口感近似蛋糕;
這第三層,力有未逮,實在吃不出是啥鬼..XD
普通不過的名字、毫不起眼的外觀,味道口感卻有著不凡的表現。
是意外,更是驚喜..^^

焦糖巧克力
焦糖巧克力
這款,當我吃第一口時,我的反應是......馬的!這啥鬼?
最上層那咖啡色物體,口感就像泡過水的蛋白霜餅,化很快卻很軟。
白色的香草奶油,香草味恰如其份,絲毫不張狂而顯得淡雅細緻。
最慘的是底層的塔體,一口咬下,全都是花生味,一粒粒的花生;
我不知道我有沒有必要花個190買個吃起來像花生糖的甜點......orz..
所有的口感、味道、香氣,在花生的強勢下,全被打散、破壞殆盡。
這款是我截至目前為止,在 Salon 裡吃到最不好吃的一款甜點。
真要說出心裡話,我個人覺得......難吃到爆炸......


Salon 去了幾回,也外帶了幾回,
固然有好有壞,由整體來看,水準甚高;
但既使如此,卻也不代表款款好吃、樣樣迷人。
這天,還買了一個香草千層,味道不變,
有問題的依舊是派皮,到了晚上,終究軟了點。
甜點幾乎掃過一輪,只希望早點有新款發表啊..XDD


個人的味道喜好不代表什麼,便是參考亦有不足;
還是那句話,去吃~就對了......^_^


SALON DE THE de Joël Robuchon
巨大的怒意之SALON DE THE de Joël Robuchon


SALON DE THE de Joël Robuchon
地址:北市信義區松仁路28號3樓
電話:02-8729-2626
營休:weekday 1000~2200 weekend/holiday 1000~2230



☆請注意個人口味上的偏好差異。
☆超過三個月的食記都沒參考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d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