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XXXXX 於 2009/04/25 01:27 


您們好:
本店尊重言論自由,
但並非代表您們可以任意批評本店,
關於您們文中提到(慘不忍睹)跟(吃麵像在賭運氣),
這兩句已經有毀謗之嫌,

我已經跟我律師姨丈,律師表哥請教過,
他們說言詞過度誇大,有毀謗之嫌,
有引導他人相信之嫌疑,
再者,麵條白白淨淨的,也無肉無血,所以跟慘不忍睹實在扯不上,
因此您們的言詞是在誇大事實,刻意錯誤引導他人,
所以已經傷害本店信譽,已有毀謗之實,
原本我是要委託我姨丈告到底,
因為我們辛苦經營的店,不容他人破壞,
(已經將您們的部落格文章,及全家人照片備份)
但經姨丈開導說,做生意和氣生財,
他們可能只是言詞表達不當,並非有惡意,
因此我相信您們是如此,沒有惡意,
所以在此留言,希望您們刪除所有與本店有關之內容,
並保證未來不再用任何方式評論本店,
您們如果不相信,也可以去請教律師,
因為(慘不忍睹)這四字,就已經是毀謗了,
以下內容,關於毀謗罪,讓您們參考:
----------------------------------------------------------------
法第310條毀謗罪。
*意圖散布於眾,而指摘或傳述足以毀損他人名譽之事者,為誹謗罪,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五百元以

下罰金。
*被告成立將會留下一輩子的前科、案底。
*刑法附帶民事訴訟的民事名譽賠償、精神損失求償等事宜。
*網路上的轉寄、轉貼、留言、回應等都涉及「意圖散佈於眾」,可以成立毀謗罪,而在網路上流傳者,幾乎

都是以文字或圖畫方式流傳,均為加重毀謗罪。
*關於刑法第309條的公然侮辱罪及第310條的毀謗罪,侵害了個人法益,是屬於犯罪行為,司法機關是有追訴

犯罪的義務,因此只要檢具相關犯罪事實,向檢察署或是警察機關提出告訴,檢察署或是警察機關就會發動

刑事訴訟程序,將犯罪行為人揪出來,追究他的刑事責任。
另外在網路上公然侮辱或毀謗他人,在民事方面是侵害了他人的人格權【名譽】,因此被害人可以依民法第

18條、第184條、第195條,請求損害賠償。
----------------------------------------------------------------
希望您們刪除在網路上所有與本店有關之內容,
不是只刪除有毀謗的那幾字,
因為我們已經備份您們整個部落格內容,
所以已經留有證據,在相簿那也有您們全家人的照片,
我們只要求您們刪除在網路上所有與本店有關之內容,
就不再追究,
但是如果您們不理睬,
接下來就會正式向警察機關提出告訴,
然後跟痞客邦調出您們的資料,及網路IP,來找出您們住哪,
再來就正式提告,
然後您們就要跑法院了,
基本上我是委託律師,是不用出面,
而被告是一定要上法院的,
要不要走到這步,就看您們了,
我為了維護店譽,花再多錢也再所不惜,
反正最後會跟您們進行民事求償,那最後也是您們付錢,
希望不用走到那一步,
我們只是要賣碗麵,每天工作18個小時,
不要求每人都認同,但絕對不許有人要惡意破壞,
所以希望您們明白,各退一步,
您們每天都吃三餐,難道吃到不喜歡的就評論嗎?應該沒有吧!
所以不需要一定挑我們來評論,
目前我們還鎖定另外兩位,
在網路上比較對我們有毀謗之嫌,到時都一併提告,
給您們幾天時間考慮,沒關係,
如果星期一還得不到回應,
我們就會正式委託律師,
麻煩您們思考一下值得嗎?

一心一勝敬上

==============================================

我不會不理睬,而是會跟你們周旋到底!


我到 貴店三次,連帶友人在內共點過五碗麵,只有一碗麵的口感令人滿意。
猶有甚者,第一回點的30秒與60秒煮麵時間麵條,口感一樣,
第三回點的5秒與30秒煮麵時間麵條,口感也一樣。
試問閣下,這不叫吃麵賭運氣叫什麼?
真怕人批評,那就請你給我一份如 貴店文宣所述之麵條!
而不是給我5秒跟30秒口感上毫無二致的麵條!

斷章取義實非君子所為!
『慘不忍睹』原文為『麵條口感慘不忍睹』,文內早已說明是『口腔』感受而非『視覺』感受。
閣下這句『麵條白白淨淨的,也無肉無血,所以跟慘不忍睹實在扯不上』與原文文意何干?

若非對 貴店懷有期望,不會一而再,再而三的遠赴品嚐。
文章內針對麵裡各個部分與前後次經驗差異而各有褒貶,
而在第三次拜訪後的後記文末還提出針對麵條改善方法的建議。
請問閣下,可看得出是惡意還是善意?是蓄意破壞店譽還是期望品質更進一步?

閣下要提告,也不需經過PIXNET查調IP與個人資料,
我自可寄上地址姓名等資料,以加快閣下提告速度。
當然,進入司法程序後的所有情況我都會如實記錄於此BLOG,
閣下與我既然都自認理在己方,自然不會害怕昭告天下,是吧?

閣下也不用替我擔心跑法院的事,平日生活裡多有閒餘,
跑個幾趟法院,論個是非對錯,實也無礙工作之進行。

最後,請閣下自己想一想,惡意攻擊與善意批評之間的差異,
一家店經營固然不易,但不代表用此等方法就可使店務順遂長久。
唯有接受批評,不斷改進,進而努力創新才可使店務興隆長遠。

望閣下,慎思。

Lundi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d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