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時間停止的街角..
記錄的不單單是96年的夏季..
更記憶了唯一的刻骨銘心..



這個7-11開了十多年了..
這邊本來是一間CD..現在變成NY bagels..
這裡..十多年來..改變了很多..

明芳在後面笑著說..
能不能不要用這麼老氣的說法..
十多年的..十多年的..

我回說..
沒辦法..誰叫我大你們那麼多呢..

明芳接著說..
也不過就五歲而已..


是啊..
不過就五歲而已..只是..
變老的..不是外表..不是年紀..
而是那份心情..


那家7-11是我跟羅婷第一次見面的地方..

總以為..第一次見面..
男孩總是要胸前別朵玫瑰..手上拿份報紙..
女孩手上還要拿罐可樂..頭上戴朵小花花..
在那個沒有手機的年代..
認錯人常常是搭訕的開始..

很神奇的是..我跟羅..沒有任何約定..
唯一有的就是..12:30..仁愛安和路口的7-11見..

沒有花..沒有報紙..更沒有可樂..

但是..我們的第一次..充滿了不可思議..
我看到羅..羅看到我..不同的兩人有著相同的想法..
『就是他吧』.......................

或許..打從一開始..我們就有著絕佳的默契..
一份我失去而且永遠無法追回的默契..

第二次的見面..依舊是在安和仁愛路口..
這回卻換了一邊..7-11對面的CD..

羅這天..穿了一件藍色上衣..紅色格子短裙..
從此以後..驕陽炙熱的夏季..我的心情總是帶著那麼一點蒼鬱..


明芳不是故事裡的主角..
也未曾是聽故事的人..
所以..他聽不出我的意有所指..弦外之音..
更感覺不到我的沈默..來自於眼淚的滑落..

總是習慣堅強..面對這些過往而不落痕跡..
只是..淚水卻是如此的不爭氣..洩漏了心底的秘密..
總以為..自己早已是船過無痕的心境..
卻沒想到..思念是如此氾濫..讓悲傷輕易決堤..

十多年過去..
這句..『羅..我愛你』..已是說得蒼白無力..
悄然萎縮的..是當年愛你的那份勇敢..
日漸盈滿心底的卻是..無盡思念..與..悲傷寂寞..


曾經你對我說..
『對你依賴..愛你不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d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