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咖哩,其餘免談!


61 note
61 note 位於捷運中山站附近,一號出口左轉沿南京西路往承德路方向,很快就可以找到64巷。
走進巷子裡,第右手邊第一條就是10弄,拐個彎就可以看到 61 note 出現在眼前了。
61 note 兩面的落地窗外都種植了香草植物,一來可供店裡使用,二來增添綠化美觀...^^

61 note
推門進入,映入眼簾的不是吧台、餐桌或是廚房,而是一些商品的展示區。
空間不甚大,陳列的商品倒也不少,一樣一樣慢慢看,還挺有趣的。

61 note

61 note

61 note
緊鄰著商品展示區的就是用餐區,可以選擇吧台、一般的位子,
或是你腰骨夠軟Q不怕閃到的話,還有窗邊的沙發可以坐,
不論是陰雨晴暖,巷子裡的窗邊總是有著溫和的光影。

61 note
薄薄的一本菜單..........用久了應該就爛了......XDD

61 note
蔬菜湯咖哩(180)
湯咖哩無疑是 61 note 的招牌,連自家菜單上也寫著"禁帶外食,因為來 61 note 就是要品嚐咖哩"....XDD
一入口最先感受到的應該是薑所帶來的辛辣感,61 note 咖哩裡的薑意外的多,吃完也冒了滿頭汗。
整體味道在洋蔥、小蕃茄等蔬菜甜味的調和下,並不讓人感覺過鹹,而讓咖哩中的馬鈴薯與紅蘿蔔更甘美,
不像一般常見比較濃稠厚重的湯汁表現,整體味道層次顯得豐富而爽口,即便把湯喝完都ok。

61 note
印度奶茶
第一回到 61 note 時是點咖啡,嗯...............
第二回點了印度奶茶,店家會先詢問要不要加香料,我個人選擇添加香料。
喝來其實沒太大的驚喜也沒太大的驚嚇,就是一杯不會澀口的奶茶飲料。

61 note
雞肉咖哩(180)
相較於蔬菜湯咖哩,雞肉咖哩顯得較為單調平板,雞肉軟而不嫩,口感表現亦是普普而已。
雖然比蔬菜湯咖哩有著更多的小蕃茄,但整體的甘甜味卻更單薄,導致吃完會覺得偏鹹。

61 note
芒果拉西
這名字......嗯......感覺不太優雅啊....XDD
用新鮮芒果+優酪乳+牛奶打成,不知怎的,喝來總覺得有點鹹鹹的,
雖然飲料名稱取了芒果二字,但味道上最明顯的反而是優酪乳。

61 note
烤甜薯(50)
朋友特別交代假日到 61 note 一定要點個"烤地瓜"來吃吃。
我一開始是懷抱著吃"烤地瓜"的心情點的,沒想到上來的東西讓我嚇了一跳...XDD
先將地瓜蒸熟,加入鮮奶油與糖攪拌成泥後烘烤,自然跟"烤地瓜"差很多啦。
這烤甜薯充滿了鮮奶油與糖的甜,地瓜本身的滋味其實已經不太明顯,
作為飯後的小點挺不錯的,別用烤地瓜的想法去吃就好了...XDD

61 note
非假日的下午,61 note 的客人並不太多,坐在有著溫柔光線的窗邊,
喝點東西,看個書、聽個音樂,其實挺愜意的啊....^^


61 note 店家本身最自豪的無疑就是那湯咖哩,
相較於飲料的表現,我個人也是偏好湯咖哩...:)


61NOTE(shop & tea)
地址: 台北市南京西路64巷10弄6號
電話:02-2550-5950
營休:週二公休,假日 2.5hr 用餐時間限制



☆請注意個人口味上的偏好差異。
☆超過三個月的食記都沒參考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d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