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家壽司專門店卻取了一個洋名字,這實在是讓我望而卻步。
還好有人妻陪伴壯大信心,反正要雷也不會是我一個人雷.........XDD


沙拉
沙拉

比目魚
比目魚
山葵太多。

松鯛
松鯛
山葵份量拿捏比前貫略好。

白魽
白魽
夠油夠甜,我吃得很開心,同學就怕油了點...XDD

干貝
干貝
在最後淡出了一絲絲的腥味。

鮪魚赤身
鮪魚赤身
個人覺得整體偏酸了點反而顯得不清爽。

水針
水針
全都是薑的味道,亮紅燈。

鮭魚卵
鮭魚卵
常見的是放小黃瓜片,這貫上面放的是小黃瓜泥,
相對於小黃瓜片的口感干擾,磨成泥更清爽俐落。

青花
青花
儘管細蔥多了點,還是好吃~~~~按個讚!

牡丹蝦
牡丹蝦
蝦身乳白,又甜又黏,但是同學不愛這種黏口口感,
我只能說......同學~你太遜了啦....XDD

瓢瓜細捲
瓢瓜細捲
瓢瓜好甜,配上小黃瓜,簡單美味...^^

湯

略帶腥味。

水果甜點
水果、甜點
我的媽啊~不論哪種水果真的都甜到爆!!!


去年笹鮨在裝潢時就曾經路過注意到,
無奈幾位可以一起吃壽司的朋友不是被醫生宣告禁食生冷,
就是忙於工作、戀愛,難以陪我這孤單老人一起吃個飯...囧rz..
好不容易同學嫁為人婦(順便提一下,嫁作馮婦是錯誤的!),
終於可以一圓我想與人妻趁老公忙碌時一起享受午餐的夢想....XDD

這次初探笹鮨只點了最便宜的午間握壽司套餐,900+10%,
在魚料食材部分如前文所述,某幾貫出了點差錯,
小師傅捏製壽司的功夫部分,期能更加精進。

笹鮨比較特別的是,客人前面會有三個碟子,
一碟醬油、一碟盛鹽與一份切片黃檸檬。
這點倒是讓我個人覺得比較不滿意的地方,
吃壽司就是想試試師傅的調味與自己合不合,
結果卻是叫我自己撒點鹽、擠點檸檬汁,
那我怎知道這鹽這醬油這檸檬味道如何?
我下手時的份量該是多少才是適合?

另一點比較奇怪的是,當日中午的客人只有我與同學點套餐,
形成了大師傅一個人照顧六位客人,小師傅一人顧兩位的情況,
但,弔詭的是,小師傅捏製壽司的位置與我的座位呈對角線,
是在非常遙遠的那頭,互動不足,壽司也不能第一時間上桌。
當然用餐完畢還是問了我與同學滿意度,但,在此當時,
即便有千言萬語想傾訴都選擇了深埋心底化為文字.....XDD

大體來說,我個人還是會想再去吃吃看笹鮨,
一來不會給我"花俏創意至不倫不類"的壽司,
二來是我全場都沒看到噴槍,真是心花怒放~
我個人實在很討厭開外掛噴槍噴很大的作法。
本來是想找同學吃另外一家拓展而新開的店,
但連續看了幾篇網友食記,噴槍使用頻率讓我..........


九貫壽司、沙拉、湯與很甜水果,連服務費收990大洋,
打心底說,真的不算貴,或有小瑕疵,假以時日會更好...^^


笹鮨  SASA壽司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42巷6號
電話:02-2561-1246


☆請注意個人口味上的偏好差異。
☆超過三個月的食記都沒參考價值。



============================================

第一次這麼快寫後記的....XDD


在這篇文章寫完後,朋友在臉書上跟我說:
『sasa是日本一種生長在北海道的竹子,sasa實際上是日文名字』,
這時候才突然驚覺,或許"笹"這字就是指那種竹子吧....^^
因此之故,把原來的標題"壽司店洋名字之笹鮨‧SASA壽司"改成
"原來是日本名字之笹鮨‧SASA壽司"........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d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