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都沒想過,高中畢業後還有機會寫讀書心得報告,
幸好幸好,這回不用自己花錢買書..XDD



咖啡館style三明治

18號那天,朱雀文化的小青小姐給了我封留言,
提到了『咖啡館style三明治』這本韓國翻譯新書,提及了試讀心得。
從開始寫食記以來,試吃的邀約偶有幾封,只是我從沒回應過;
小小部落格,可不想招來無謂的拿人手短吃人嘴軟非議。
這回,卻是一本書,試讀寫心得...= =...這比我穿裙子還讓人驚訝..XD
一開始我是猶豫的,怕非議,也因為我仇韓(孔子、李白都他們的,見鬼了..\_/..)
思索幾日後,書不同於餐廳,沒有品質因人而異、隨時而變的問題,
若我的心得寫得實在,不吹捧誇大,又何懼之有呢..^^

以上,都是廢話,湊篇幅用的..XD
簡言之,老夫接受了朱雀文化的試讀邀請,也必然誠實寫下心得,不論好壞。


其實,一開始我對這種介紹餐廳店家的書籍雜誌是鄙視的,
理由無他,店家態度、品質皆難確定,可信度不高。
只是,在我24號收到『咖啡館style三明治』時,我不得不承認我誤判了。
與其說這是一本介紹韓國咖啡店的書籍,不如說是一本簡易三明治料理書,
13家韓國特色咖啡廳的介紹篇幅不多,更多的是店家招牌三明治的作法。
一開始簡單的食材介紹,讓人對『做一份三明治』不再那麼畏懼,
緊接其後的是13家咖啡店介紹與其特色三明治的詳細食材準備與作法,
咖啡店或許讓人心嚮往之,但,那一張張的三明治照片才真是吸引人,
吸引人處,不在於多麼驚世美味,而是其簡單程度使人躍躍欲試啊..^^
坐而言不如起而行,老夫索性喚來白胖胖,逼她實地操作兩道出來,
吃好吃的東西感覺很好,但是使喚人的感覺更棒啊...哈哈哈...XDD


咖啡館style三明治
新鮮鮭魚迷你漢堡
書中提供的三明治食譜之一,小巧可愛,又有我喜歡的生魚片..XDD

材料
1.奶油麵包
2.美乃滋
3.鮭魚肉
4.奶油起司
5.洋蔥、萵苣、菊苣

因地制宜,材料稍有變通,改買胚芽蔓越莓麵包與煙燻鮭魚。
煙燻鮭魚跟美乃滋還挺合的,再帶著點蔓越莓的香甜,蔬菜的清甜,
這鮭魚迷你漢堡比我想像的好吃許多..^^


咖啡館style三明治
卡羅素公寓招牌法式吐司
顧名思義,就是卡羅素公寓咖啡館的招牌菜啦..^^

材料
1.法國麵包
2.新鮮沒過期的牛奶
3.鮮奶油
4.砂糖、雞蛋
5.糖粉、楓糖漿

本想用東方文華的玫瑰醬或京都祇園小石的黑糖蜜來替代楓糖漿,
沒想到,朋友那邊有罐剛從加拿大帶回來的楓糖漿,豈有不用的道理..XD
這款卡羅素公寓招牌法式吐司雖說是三明治,其實,更像是甜點,
甜味裡裹著微微的蛋香,楓糖漿風味隱隱透發,
獨賴棍子細韌的嚼勁使得三者在口中融合一體。
難怪要用法國麵包,若是一般吐司豈能有這般後韻。


儘管我仇韓,卻不卑韓,不得不承認,這本書寫得相當不錯。
其不錯處在於照片優美之餘,簡單的文字、豐富的內容,
並非那些照片不挑、文句不順、內容空乏的書籍可比,
當然,也是因為三明治本就非大料理,自然好寫許多。

就實而論,這輩子會去韓國的可能性不太高,
書中那些有著獨特味道與魅力的咖啡店只怕今生無緣;
以食譜書籍而言,台幣350大洋的定價也似乎略高一點,
但,45款熱銷三明治與30種基本三明治,大多可輕易完成,
就以今日試作的兩款,製作加拍照也不過就一小時左右時光。
為了這75份三明治菜單,值不值得買這本書,就看個人了,
料理老手或許早已嫻熟於胸,新手如我,何妨一試呢..^^


那天收到書時,還問了朋友說:『ㄟ....到時候寫完,書要自己寄回去還唷?』
朋友聽到差點沒笑死,大笑說:『書就是給你的啦!』..........
嘖嘖.....人家心思單純、心地善良不行唷.....( ̄ε(# ̄) #○=(一-一o)


朱雀文化 5/26~5/31 6天新書預購66折活動
咖啡館style三明治:13家韓國超人氣咖啡館+45種熱銷三明治+30種三明治基本款



有興趣的網友可以參考,老夫沒入股也不抽成,真的喜歡就下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d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