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預報失準的週六,在蘑菇與 MOCA 度過愉快的下午。


蘑菇
跟情比金堅講好要去 moca 看攝影展前的中午,
與一位約在蘑菇就一定要蘑蘑菇菇的朋友吃個飯先。
一直搞不懂......蘑菇幹嘛在三樓放個豬鼻子..(._.?)

蘑菇
蘑菇用餐的地方在2樓,空間不大,僅十來個位子。
沒有華麗的裝潢,沒有不必要的裝飾,簡簡單單的。

蘑菇
在窗邊的一片小牆上,寫滿了菜單,一目了然。

蘑菇
這個像不像講台與課桌椅?
夫子在前拿著棍子上課,學生在底下搞怪瞎混..XD
以上,純屬虛構,只是我自己的腦內補完...XDD

蘑菇
朋友事先打了電話訂了窗邊的位子,
陰霾的天氣,少了耀眼灼熱的陽光,倒是份外涼爽。

蘑菇
從位子往外看就是捷運中山站2號出口後方的帶狀公園啦。
話說,明明有牌子標示著禁止汽機車進入,怎還是一堆機車穿越?
好歹,也下車用牽的,這是公園不是馬路,偶一不慎撞傷人怎辦..\_/
真正的重點是,我很想把禁止指示牌下的那台腳踏車幹走啊~~~

蘑菇
啤酒燉豬肉不會醉(200)
這盆豬肉還附有一碗掌生穀粒的飯,
可惜飯沒煮好,略嫌軟爛了點。
這豬肉吃來嫩口香甜,連底下的湯水也是甘美。
甫一開動,沒個兩三下,稀哩呼嚕全部下肚..^^

蘑菇
法式野蔬蛋派(140)
朋友點的,小試幾口而已。
一刀切開,派裡有著大塊的馬鈴薯,
味道鹹鹹甜甜,蛋香清晰,可是略微乾口。

蘑菇
荔枝啤酒(170)
濃度4%,這太適合我了..XD
與我相熟的朋友都知道我其實不善酒力..^^
一倒入杯裡,白花花的泡沫便向杯口洶湧而出,
輕啜一口雪白浮末,淡而不薄的荔枝香氣竄入鼻腔,
喝來沒甚酒精味,倒是有著荔枝的香甜,好喝..^^
在我還沒吃到玉荷包前,這當是解饞良伴..XDD

蘑菇
特製巧克力蛋糕(130)
嗯......一直以來蘑菇的甜點都少有驚豔,也不見難吃就是。


說句真心話,蘑菇真的是個好地方,
料理或許不是絕頂滋味,空間亦不寬敞,
但,在蘑菇裡蘑菇時間,總給人一種溫和的感受..^^



蘑菇
其實,會約在蘑菇最主要就是要這靠窗的位子。
前陣子入手了一台 EP2,借給友人後他便愛不釋手,
恰巧老妹買了一台 GF1,索性就來一場簡易 PK 賽吧...XD

論機身性能、操作介面,GF1 無疑強克 EP2,
光一個可自由移動對焦點的功能就打趴了 EP2,
有用過 EP 系列的都知道,那過大的對焦框簡直是敗筆中的敗筆!
但論機身質感、外型,個人卻是偏好 EP2,
GF1 那太接近 DC 外型的設計,怎樣都不討我歡心..orz..
而讓我棄 GF1 而就 EP2 的最大理由是,電子景觀窗,
儘管 LCD 只有23萬素的 EP2 不敵 GF1 的46萬素,
但用慣單眼,要我用 LCD 取景便是一整個不順手,
EP2 的電子景觀窗實在是比 GF1 好太多了。

平心而論,GF1 是一台很超值的 m4/3 相機,
即便是日文介面,不用看說明書也可以很快上手,
由此可見其人機介面實是花了一番功夫設計。
可惜,這種小相機我本就打算接老鏡使用,
EP2 的電子景觀窗、機身防手振才是關鍵因素...^^


美玉
吃完飯,就跟情比金堅走向 moca 去看『超潮攝影家─大衛‧拉夏培爾』攝影展。
話說 GF1 拍人像的發色其實挺不錯的,當天天氣陰陰的,拍出來還是粉嫩粉嫩..^^






第一次看這種攝影展,感覺挺新鮮有趣兼且熱辣生動的..XDD
或許,有很多人不會認同這種『安排好』的攝影為藝術,
但,我認為攝影只是作者表達想法的一種手段、方法,
攝影本身不是藝術,而是蘊含了思想才使其成為藝術。
才學淺陋如我,實在不適合研究啥藝術不藝術的..XDD
真心話,花個50塊去看看,絕對值得的啦..^___^


一個吃飽、看飽、玩飽的週末下午..哈哈..^__^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d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