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人打死不肯吃虧,給了G10妹點米粒大的好處,
當然要好好敲他一筆,不然,我心裡真的是過意不去啊..XDD



昇壽司 聖誕節
桌上小花
原來,女服務生就是老闆娘啊,失敬失敬..XDD
老闆娘說這是師傅親挑的花,還挺漂亮的..^^

昇壽司 聖誕節
招待的白酒
不知道是不是聖誕節的關係,每位客人都有。
不過,我不喝酒,就請店家不要上了,免得浪費。

昇壽司 聖誕節
招待的柳橙汁
也是每個人都有吧。

昇壽司 聖誕節
剝皮+肝
上回造訪,第一貫也是剝皮,可惜腥味甚重。
這回的剝皮一改前次的失敗,新鮮彈牙,
微略清透的肉身混著魚肝,愈嚼愈是甘甜。
當季的剝皮魚,新鮮就夠好吃..^^

昇壽司 聖誕節
松鯛+肝
在松鯛肉身上放了一點魚肝,再以噴槍微烤融化。

昇壽司 聖誕節
蓮藕豆腐

昇壽司 聖誕節
軟絲+抹茶鹽
這軟絲個人是不太滿意,
少了點彈脆,也少了點甘甜。

昇壽司 聖誕節
野生紅魽+紫蘇
肉質緊實,點綴的紫蘇清淡添香而不搶味。

昇壽司 聖誕節
午魚+黃皮柚
一入口黃皮柚的清香輕輕散開,
伴著午魚細緻的肉質,香甜溫和。

昇壽司 聖誕節
無花果

昇壽司 聖誕節
尖梭+昆布
昆布帶來海潮的香氣,即便有蔥與薑末也難以抵禦。

昇壽司 聖誕節
味噌起司
個人一直覺得,這不是不好吃,而是味道太濃厚,
放在壽司之間,吃完了還需要再吃其他壽司嗎..orz..
因此,小嚐一口後便把其餘部分轉給G10妹,他愛的勒..= =
當然,之後我吃了不少薑片喝了好幾口茶才繼續品嚐壽司。

昇壽司 聖誕節
油帶
外觀與白帶魚類似,但肉質更加肥美。
我沒記錯的話,白帶魚的產季在夏天,
油帶則是在9~12月期間,其鮮美不在話下。

昇壽司 聖誕節
馬頭魚(甘鯛)
魚料與飯量似乎沒抓好,一入口全都是飯味。

昇壽司 聖誕節
明蝦
依舊是上回出現過的一貫,
這回烤蝦殼的氣味就沒那麼明顯,
只是,明蝦還是給我全熟的吧..XD

昇壽司 聖誕節
海膽
以這兩回的經驗來看,昇壽司的海膽品質很不錯。
特別是在香脆的海苔陪襯下,真的是滿口海味。

昇壽司 聖誕節
鱈魚白子
味道濃郁甜美,口感細嫩而燙口..= =
不過,還是比較喜歡第一回時的鱈魚白子料理手法,
在微微酸香醬汁的襯托下,那股甜味真是直衝腦門。

昇壽司 聖誕節
芋頭壽司
師傅招待給G10妹的,那我就沾光啦..^^

昇壽司 聖誕節
旗魚
第一回時的旗魚讓我驚喜不已,這回一直不見師傅上這道,
索性自己出手,特地點了這一貫,當作最後的收尾。
G10妹說這貫旗魚讓他改變了長久以來對旗魚的印象,
但,事實上,這貫旗魚遠遠不如我上回吃到的肥美啊。

昇壽司 聖誕節
味噌湯

昇壽司 聖誕節
洋蔥捲
這捲應該也是招待,因為,那洋蔥是我們沒吃完的洋蔥..XD
師傅見我們桌上的洋蔥幾乎都沒動,便趁我們聊天時自己動手,
把洋蔥放進海苔裡,再加點梅子汁,在梅汁酸鹹的烘托之下,
海苔的香氣、洋蔥的清甜便在嘴裡灑開,超意外的好吃..^^

昇壽司 聖誕節
水果
我很喜歡這一個一個的圓圈,橘、白、藍。
應該站起來拍才對的..XDD

昇壽司 聖誕節
紅豆湯


第一回拜訪時,對昇壽司的熟食實在不感興趣,
這一回,便跟師傅要求全部上壽司,其他不要。
結果還是上了蓮藕豆腐、無花果、味噌起司等,
嚴格說,這些也不算熟食,當下就沒多說啥了。

或許是我們都用筷子的關係,壽司捏得偏緊實,
特別有幾貫在口中幾乎成了飯糰口感,殊為可惜。
而食材的新鮮度無庸置疑,許多都是當時當令,
但,真心話,這餐吃來甚少特別感受,更別說感動,
不是難吃,而是沒有讓人想驚呼而拍手叫好的衝動。
我想,壽司在飯與料之間的搭配,真的很細膩,馬虎不得,
連每貫之間的時間間隔長短,都必須要深思熟慮才行。

這兩回下來,儘管少有令人眼睛一亮的感受,
但,至少在調味手法上沒有太過於標新立異;
畢竟,創意不是人人能夠,用不好就成惡搞。
在噴槍使用上,不會過度依賴,噴出一堆油;
個人不太喜歡那種老是用噴槍,下手又重的,
又不是玩卡丁車,狂噴根本就是偷雞開外掛..= =


這回託G10妹的福,給他招待一回昇壽司,
大恩不言謝,小人銘記於心了..XD


無心插柳之昇壽司


昇壽司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08-1號(明燿百貨後面)
電話:02-2778-0758



☆請注意個人口味上的偏好差異。
☆超過三個月的食記都沒參考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d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