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心插柳.........................................柳橙汁...


大門
大門
昇壽司就在明燿百貨後面,與彤料理比鄰而居。

櫃檯
櫃檯

兩人座位
非吧台座位
店內除了吧台,也提供了兩桌兩人座位。

燈

其實,我只是想拍小南瓜而已..XD
店內許多有植物的地方都是真的植物。

DSCF1018拷貝
吃壽司都會有的漬物,蘿蔔挺甜的。
旁邊紫色那塊不是芋頭,是山藥。

南瓜
南瓜
口感軟爛,味道稍微重了一點。

剝皮魚
剝皮魚
口感彈牙,可惜腥味明顯。

午魚
午魚
肉質細緻,甜味淡雅。
口感比之剝皮是稍微軟嫩。

旗魚
旗魚
粉嫩的肉身中有著一條條白色細紋。
口感軟綿、入口即化,甘甜美味,好吃。

蓮藕豆腐
蓮藕豆腐
蓮藕吃來酸嗆,豆腐吸飽了柴魚湯,恰可平衡。
其上的枸杞,別看小小一顆,可甜的勒。

鱈魚白子
鱈魚白子
只能說,甜啊!
白子的甘甜完全不會被細蔥跟醬汁蓋過。

味噌起司
味噌起司
味濃而鹹,小嚐一口後便沒再試。

青花
青花
這貫青花非常肥嫩,但那油脂的味道與口感讓我覺得詭異。

煮章魚
煮章魚
章魚煮得非常軟綿易化,味道厚重,甚不順口。

熊本生蠔
熊本生蠔
這貫似乎有先裹粉漿炸過後再捏製成壽司。
坦白說,我個人覺得這貫是失敗的,
一入口我心裡第一個想法是......蚵仔煎?
有點可惜了這顆熊本生蠔。

白午鹽燒
白午鹽燒
以脊柱或鰭邊的部份鹽燒上菜,
個人覺得可以再燒乾一點,會更爽口。

明蝦
活明蝦
我實在不太喜歡有殼動物用燒炙處理,
一入口,燒殼的臭味便很難讓人忽略。

海膽
海膽
海膽甘甜鮮美自是不消說的了,
那海苔的脆口也讓我非常欣喜。

青魽下巴
青魽下巴
嗯......如圖所見,台了點...XD
不難吃就是,但我喜歡烤的..^^

山藥明太子
山藥明太子
鹹鹹脆脆,不錯吃。

茄子牛肉
茄子牛肉
牛肉雖不嫩口,也未見老柴,惟甜度不足。
倒是茄子還比較甘甜..XD

玉子燒
玉子燒
像是一塊乾掉的蜂蜜蛋糕,又乾又厚。

炸比目魚
炸比目魚
粉太厚,口感濕軟,比目魚味道不明顯。
不知道是炸的功夫不到家還是沒馬上上桌。

湯

有蝦頭跟許多魚塊,還被我挖到塊水針。

木瓜鳳梨
木瓜鳳梨
水果很甜美多汁。


昇壽司開了好一陣子,卻始終沒能提起興趣。
肇因於參考網友食記照片,讓我覺得壽司似乎過於花俏,
而這偏偏是我個人不甚喜愛的料理手法。
當天本非挑選這家,卻因故無法按原計畫施行,
陰錯陽差、無心插柳,就走進了昇壽司。

壽司的表現儘管未到可圈可點,也是有一定水平,
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當天的壽司沒有太多奧妙的花招;
熟食部份就差強人意,口感味道都無法使人印象深刻。
不過,個人是還願意再造訪這家新開壽司店,
因為,店裡裝潢小細節處都可看到店家的細心之處。
(搞不好是設計師細心..XD..)

初探,這樣的料理內容,1200的價位不算貴也沒便宜到。
下回再訪,應該會請師傅全上壽司,熟食就暫且不試了,
只是,師傅會願意這樣讓我點嗎..XDD


G10妹之 昇壽司 聖誕節


昇壽司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08-1號(明燿百貨後面)
電話:02-2778-0758



☆請注意個人口味上的偏好差異。
☆超過三個月的食記都沒參考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d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