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青翠的蔥,那一抹豔紅,著實令人難忘。


上野‧一蘭拉麵
JR 上野站山下口旁的一蘭上野分店,全年無休 24 小時營業。
其實挺好找的,右轉出去看到總是有一排人在排隊就是啦..XDD

上野‧一蘭拉麵
要喝水自己來..^^

上野‧一蘭拉麵
半熟玉子
還真是簡陋的很,就一顆蛋跟一包鹽。

上野‧一蘭拉麵
輕敲幾下剝去蛋殼旋即露出色如白玉的雞蛋。
稍加施力捏一下,觸感結實而帶有彈性,有點小訝異。
放入口中一咬,當真是彈脆爽颯、俐落十足間帶著蛋黃的細膩綿密。
輕沾薄鹽,一點點鹹提點出蛋的鮮甜,這蛋不起眼卻好吃到骨子裡。

上野‧一蘭拉麵
一蘭拉麵是屬於九州系豚骨湯頭,
味濃不膩口的湯頭配上極細又有彈性的麵條,
現在回想起來還是靠夭的好喝啊~~~

這碗是湯頭濃度選"清淡",辣選"基本"。
又加點了一份四倍量的大蔥,我試過的結果是大蔥比細蔥跟他的湯頭更合。
上面那一抹紅是他們的"秘傳辣汁"......連我這個不吃辣的都迷上這個味啦。
一蘭的辣汁跟一風堂的蒜泥一樣都有畫龍點睛之效,堪稱二絕,
此間神妙真是只能意會難以言傳啊......﹨(╯▽╰)∕

上野‧一蘭拉麵
這碗是湯頭濃度選"基本",另外加點了木耳跟叉燒。
湯頭比較濃郁,配合木耳不但化解油膩還增加口感,是我自己很喜歡的配法。
叉燒就普通了點,儘管厚度、口感都無啥驚豔之感,卻也跟湯頭麵條很合,
不會有湯是湯,叉燒是叉燒,味道搭嘎不起來的怪異感受。

上野‧一蘭拉麵
碗底寫的是:喝到最後一滴是我們最大的喜悅。
坦白說,吃完這碗拉麵,我也很喜悅啊..XDD


一蘭、山頭火與一風堂,均是拉麵翹楚而各有千秋。
這家有這家的迷人,那店有那店的難忘,皆值得一試。


但在我心裡,一蘭卻是到目前為止,唯一讓我有上癮感覺的拉麵店..^___^


東京 拉麵-山頭火
東京 麵王之博多 一風堂


一蘭 拉麵
地址:〒110-0005 東京都台東区上野7-1-1
電話:03-5826-5861
營休:24時間  年中無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d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