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發現主廚 Fabien 只有24歲時..我感到驚訝..
不單只為年輕..更是因這年紀卻已有紮實的訓練經歷..




La Cocotte..
在信義路..金山南路口附近的巷子裡..
一整片粉嫩紫色..甚是顯眼..


門口小黑板..寫了中午套餐菜單..
680..內含服務費..不算昂貴..
旁邊還畫了個主廚的Q版畫像..^^


餐廳裡..空間不甚大..
有個吧台..也可以看到廚房..
因為有其他客人..所以沒多拍..


燈飾..


天氣很好..坐在靠窗的位子..很舒服..
窗子都拉上了淺米色簾子..讓光線溫和許多..:)


菜單..
跟門口小黑板上的菜單是一樣的..
不華麗..乾淨素雅..資訊也清清楚楚..


菜單右下角有主廚 Fabien Vergé 的簽名..
上回看到類似的簽名..是在我那顆蔡頭的保證書上..
那代表著..認真負責的態度..:)


雙瓜果汁..
店家招待..環顧左右..每位客人都有一杯..:)
以西瓜和香瓜打成..略微濃稠而帶有果泥..
總感覺到淡淡的鹹味..跟吃西瓜撒鹽一樣的道理嗎..XD
香瓜味道並不強烈..但卻調和了西瓜的生味..^^


Isigny 奶油 + 布列塔尼灰鹽..
烤得熱熱的棍子..狠狠地塗滿 Isigny 奶油..
不消60秒鐘..奶油就已融化滲進麵包孔隙裡..
再撒點布列塔尼灰鹽..粗獷而有深度的鹹味..
這麵包可以續..如果吃得下..一定要續上個幾回..^^


南瓜湯佐脆皮培根..
湯裡處處可見紅色細絲..問了一下師傅..
那是用培根和南瓜混合以均質機打成的細絲..
簡單一句..濃香甘甜..好喝!




哈密瓜帕瑪火腿沙拉..
喔~又是那些會苦的菜..= =..
因為我怕苦..所以請朋友先挑起來吃完..XDD
哈密瓜甜度不高但香氣十足..火腿單吃則偏鹹..
當兩者一塊入口時..鹹甜香取得了一個平衡..:)


紅酒燉嫩豬頰佐紫色地瓜泥與時蔬..
或許料理方式的關係..嫩豬頰肉質不老..亦不嫩口..
紫地瓜香氣濃..儘管甜度不高..也讓這道整體以甜味為主..
朋友感覺到有點酒精味..言..可以再多揮發一下..
惟..我個人並無這種感覺就是..可能是我習慣了吧..XDD


歐式墨魚燉飯..
一上桌..那香氣就迷死我跟朋友兩人..XD
燉飯口感..果然有老師說的那種硬度..卻無粉末感..
朋友說..他去西班牙旅行時吃到的燉飯也差不多如此..
入口紮實..硬而Q彈..無粉末感..越嚼越香甜..^^


四重奏布朗尼..
喜歡核桃..胡桃的人..應該會喜歡這道..^^


最上層類似豆腐樣貌的是橙花水慕斯..
底下為巧克力包裹核桃..胡桃的三層蛋糕..
其中..中間那層是 Michel Cluizel 的甘納許..
每層單獨品嚐時.. 味道不差..卻不讓人驚豔..
但當四層一起入口時..味道的變化著實令人驚喜..@@
橙花香氣最先迸出而稍縱即逝..巧克力竄起..
卻在一抹甜味之後..以苦味與堅果的甘甜收尾..
以這甜點當作這餐的結尾..無疑是個驚嘆號..而非問號..:)


Cappuccino..


Latte..
兩杯相較..我比較喜歡 Latte ..
Cappuccino 雖然比較香..奶泡也比較厚..
但..我怕苦啊..orz..還是 Latte 比較適合我..XD
友人言..這兩杯咖啡..優於 Gabee. 的咖啡..
他說.. Gabee. 早已沒有多年前的好味道了..
感覺..嗜喝咖啡..開咖啡店的..都很容易憂鬱..XDD


這餐廳..朋友說了好一陣子..只是一直沒空拜訪..
坦白說..沒空是藉口..興趣不大才是真正的原由..
我不是那種整天下廚的人..對個鑄鐵鍋哪能有興趣..XD
但..說句心裡話..真心話..這一餐..我吃得相當高興..:)

餐點好吃..服務也很好..
用餐快結束時.. Fabien 主廚會跟客人一一打招呼..
第一次近距離看這位大廚..帥氣..年輕..令人驚訝..^^
不過..此時卻從吧台處傳來一連串巨大的聲響..果汁機?
儘管不會令人感到不舒服..但與前半段用餐時的安靜相比..
真的..吵雜許多..一個很強烈的對比..明顯的落差../_\

料理美味..更重要的是..完整性..
從頭到尾..不見低谷..只見峰巒不斷疊起..
沒啥驚世食材..一切還看師傅手藝..
心得是..我開始期待下一次的拜訪了..
下回..來試試 Brunch 吧..嘿嘿嘿....^^


680..加水資一共750..
良心話..這錢花下去..絕對值得..:)


La Cocotte
地址:北市金山南路2段13巷20號
電話:02-3322-3289
營休:週一二公休

午:12:00 ~ 14:30
晚:18:00 ~ 21:00(需訂位)
週六日 Brunch:11:00 ~ 16:00


☆請注意個人口味上的偏好差異。
☆超過三個月的食記都沒參考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d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