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肚婆上來台北兩三天了..準備打道回府..
下次碰面不知道將是何年何月..那就..來份壽司吧..



麥茶..
小肚婆有孕在身..可不敢亂喝酒啊..


海膽蓴菜豆腐..
海膽味道濃郁..豆腐滑溜..
蓴菜做得像果凍一樣..QQ的..


赤貝..
現殺的..彈Q甘甜..^^
只是小肚婆不愛貝類..好可惜啊..


牡丹蝦..
稍微放置一段時間後的牡丹蝦..
蝦身呈白色..一入口..蝦味濃郁甘甜..


牡丹蝦..
現殺的牡丹蝦..蝦身成微微透明狀..
甜味不如上貫..但緊緻彈Q的口感則更勝一籌..


日本野生竹莢魚..
味道甜美..自然不在話下..
稍微可惜的是..紫蘇葉過多..搶味了..
讓我驚訝的是口感非常結實有勁..
比過去吃過的任何一次都來的緊實..


小鰶..
酸酸甜甜..末尾帶著點鹹..


海鱺..


干貝..
又嫩又甜..好吃啊..^^


赤貝唇..


柿子醃日本大根..
超甜超清脆..= =
第一次吃到這種醃蘿蔔..


黑鮪鰓邊肉..
師傅知道小肚婆有孕在身..一人吃兩人補..
這貫給的份量特多..滿滿的一口塞不了..大滿足啊..^^


鮭魚卵..
這貫本來是小肚婆點的..但他吃了之後..說會鹹到反苦..
好奇之下..便請師父也給我相同的一貫..試試看味道..
入口鹹味明顯..卻不會過頭..之後出現的是清酒酒味..
儘管這貫我也不愛..但我跟孕婦的味覺差異怎這麼大..= =


剝皮佐梅肉紫蘇花..
這貫..是我逼師父給我的..XDD
梅肉酸甜..紫蘇花透發出淡淡的清香..


跟著阿璁師吃這麼久了..
其實..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到這陣子的差異..
阿璁師一直在盡力突破..嘗試新的調味方式..
只是..過度調味很容易破壞魚料本身的風味..
個人覺得..原本的風格..清麗脫俗..高雅細緻..
不必跟其他店家走相同的路線..華而未必實..


細膩淡雅的調味..悠遠綿長..^^


吃飯莫問價錢之天壽司


天壽司
地址:北市南京東路4段179巷3弄2-4號
電話: 02-2718-1567



☆請注意個人口味上的偏好差異。
☆超過三個月的食記都沒參考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d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