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天氣..悶熱到要斷氣..orz..




桂花荔枝冰..


天氣一熱就想來個清涼的..
顆粒頗大的碎冰..放幾顆荔枝..再淋上桂花糖水..
就成了一碗消暑解渴的桂花荔枝冰啦..^^

桂花香氣..淡若游絲..甜味清爽而淡..
整體味道..荔枝獨特的氣味最為突出..

荔枝用的不是玉荷包..連三月紅都不是..
應該就是最普通..最常見的黑葉荔枝..orz..
皮粗肉薄..籽又大..不至乾癟..卻也水分不多..
絲毫沒有玉荷包那種一口咬下..噴汁滴蜜的喜悅../_\

這碗冰..其實自己在家裡也可以輕鬆做出來..
甚至..可以用更好的材料..做得更好..更可口..
儘管如此..它還是讓我在今天這種悶熱的天氣裡..
消去了些許暑氣..得到了一絲冰涼暢快..


哪裡可吃..
北縣淡水中正路177號

lundic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meyuko
  • 頭香!
    大樹鄉民來幫黑葉荔枝平反一下X"D
    我們家也很愛黑葉耶,比較有荔枝味,玉荷包很甜但酸香略輸黑葉一點點,
    荔枝隔一天口味就差一點,我在台北路邊小貨車買黑葉,
    其實味道好像也沒有很好,但有照顧好的話,黑葉荔枝也很好吃喔^^

    這家的荔枝冰是用罐頭荔枝,沒有荔枝的酸甜美味,
    倒是有股罐頭味(難怪你會說"獨特的氣味")
  • XD..你是我知道的第二個大樹鄉民..
    第一個家裡是種植玉荷包的荔枝妹..XDD
    玉荷包我都吃前期採收的..香氣濃..尾韻帶點酸澀..
    雖不如中後期採收的那麼甜..但更香..更有層次..
    我覺得黑葉跟玉荷包..最大的差異在口感..
    這家的荔枝冰..一碗50..真的不便宜啊../_\

    lundic 於 2009/06/14 00:25 回覆

  • frontpage
  • 很久以前我興沖沖的帶著朋友去淡水吃這碗荔枝冰,結果被朋友嫌「好吃在那裡?」從此我就沒也沒有吃過這碗冰了……
  • 呃..有種淡淡的哀傷啊.......

    lundic 於 2009/06/14 00:44 回覆

  • frontpage
  • 但我還是很懷念那個滋味呢!
  • 飲食這種事..自己開心最重要..^^
    既然還懷念..何不找個時間再去吃吃..:)

    lundic 於 2009/06/14 02:08 回覆

  • frontpage
  • 看了你的介紹,我又有點衝動想要自己做說。哈!要去買水果囉!
  • 哈..自己做一樣要寫心得啦..^^

    lundic 於 2009/06/14 12:47 回覆

  • 小璇
  • 我要幫店家平反一下
    我昨天是第一次去吃桂花荔枝冰
    但是我有看到店家正在手動撥荔枝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