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一直感覺這餐吃得很..空虛..(._.?)





自製雞及鴨肝佐波特酒凍..
濃濃的鴨香..毫無腥羶味..塗在麵包上..好吃..:)


醃漬深海魚薄片佐新鮮香料..
每日使用的深海魚似乎都不太一樣..
這回用的是海鱺..服務生說是野生海鱺..
味道香..甜度普通..口感軟嫩..


油封酥炸鹽味豬肉..
豬肉挑選肥瘦各半的部位..吃起來不油不膩..
口感雖不細嫩..卻也軟而不柴..這道..相當下酒..:)


燒烤杏鮑菇佐海鹽..
剛上桌時..味道淡了點..便請服務生再多拿些海鹽來..
杏鮑菇烤得不乾不硬..吃來甜嫩多汁..彈性豐富..:)


傳統蕃茄薄皮起司比薩..
儘管看不到啥料..但味道尚可..
只是..比薩皮真的..快變成脆餅了..orz..




海鮮燉飯..
朋友是衝著這個小鍋子來的..他說這一個小鍋子要價不低..
燉飯吃來..口感相當乾硬..料不算豐富..蝦子口感亦不佳..
點過一次..大概永遠都不會再點第二次..XD


鮪魚沙拉..
這道..就當吃點青菜..養生吧..orz..


巧克力派..
這道甜點令人感到驚喜..
巧克力質地柔滑..順口而不死甜..^^


蘋果派..
只能說..吃過朱里兒的蘋果派後..已是滄海難為水了..
不是這道蘋果派糟糕..只是朱里兒讓我印象太深刻..


焦糖榛果漂浮島..
我的媽啊..底下應該整個就是香草冰淇淋吧..
整個會甜到令人感到牙疼..ˋ(O_O)ˋ..


法式烤布蕾..
這道讓我想起蕪菁的烤布蕾..
一樣都是屬於用料紮實但味道普通的甜點..
是很有誠意的作品..只是..朱里兒的更好吃..
那種焦糖香..蛋香均勻融合的味道..沁人心脾..
可惜..朱里兒..關了..orz..


白松露白巧克力球..
我必須說..白巧克力本來就不是我的菜..
而松露油那近似瓦斯的氣味..我個人也無法接受..
但..這的巧克力不論黑白..口感都相當滑順就是..:)


第一次看到這家店..是在壹週刊上..
過沒多久就看到網友在意慾上分享..
主廚郭文秀同時也是 La Petite Cuisine 的老闆..
根據我那吃食近20年..吃遍國內外餐廳的朋友白胖胖說..
La Petite Cuisine 是一間相當不錯的餐廳..
因此..便有了這次的聚餐..大家都愛吃咩..XDD

只是..
不知是否因料理需搭配酒精飲料才會比較適合之故..
這趟吃完..心裡其實沒有太多想法跟感受..腦子一片空洞..
難吃嗎?不是..不好吃嗎?有些一入口..第一感覺也還不錯..
但不知怎的..就是..吃完就吃完了..睡一覺起來都忘光光了..orz..

另一點比較詭異的是..
在品嚐這些料理的當下..都沒感覺有加味精..
在此同時..大夥卻也都不斷喝水..三個人喝掉兩大瓶水..
步出餐廳後..卻依舊都覺得喉嚨緊..口乾舌躁..
這..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解釋了..= =..

現在..倒是對 peray 介紹的另一家新加坡餐廳很感興趣..
其主廚十年共經歷了六家星級餐廳..這種紮實..令人安心..:)


我想..我這不喝酒的人..似乎真的不太適合這類型的料理吧..XDD


Just In Bistro & Wine Bar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81巷33號
電話:02-8771-9297


☆請注意個人口味上的偏好差異。
☆超過三個月的食記都沒參考價值。



==============================================
2009.5.22 後記..

有網友推文說..味精跟口渴不見得有關係..
看來..我對味精誤會誤很大啊..XDD

附上康健2004/6 67期內的一篇文章..以供參考..:)
別再錯怪味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d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