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爭論完了..肚子餓還是要吃碗麵再走..XD



鯛魚雞汁雙湯拉麵..
不要問我為啥連續四次都點雙湯..
因為..唯有如此才可以確定湯頭品質是否如一..
第一回由於鹹度選擇錯誤而造成湯頭豐美不足..
所以..之後全都選擇最鹹的2.5匙..
在湯頭與叉燒這兩項上..品質有著不錯的穩定度..
而麵條..始終都是目前一心一勝最大的問題與弱點..
這回選擇跟上回相同的『韌』..只煮五秒的麵..
但..口感上卻遠勝前一回經驗..柔韌而有彈性..


就這四回共六碗拉麵來看..
我還是堅持認為..吃麵像在賭運氣..
儘管湯頭與叉燒暫時沒有穩定度不佳的問題..
但..自家製麵是一心一勝的招牌之一..
在此招牌上若不能把穩定度拉升到一定水準..
那勢必成為一項大缺憾..而非小缺點..

目前累積經驗..兩好兩壞..
但..卻也有了點小心得..小技巧..XD
兩次好經驗都是在 4:30 店門剛開不久..
客人不多時..我想..師傅是比較游刃有餘的..:)


拉麵-一心一勝I
拉麵-一心一勝II & III


一心一勝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二段148巷27號1樓(開平對面)
電話:02-2709-5955


☆請注意個人口味上的偏好差異。
☆超過三個月的食記,都沒參考價值。


==============================================
2009/04/29 後記..

昨天有位網友出言邀約..可惜我的時間無法配合而緣慳一面..
不過..去都去了..還是循例吃碗麵再走..XDD

依舊點了雙湯拉麵..鹹度2.5匙..麵條硬度為五秒的韌..

湯頭與叉燒一直以來都有著不錯的穩定度..勿用贅述..
而我一直很在意的麵條部分..也是一心一勝的招牌之一..
這回也維持著第四回的水準..柔韌而有彈性..口感佳..

不過..吃拉麵真的動作要快..麵不能泡..
這一泡..麵條口感就會大受影響..不可不慎..

上一回拜訪一心一勝時..有提到熱茶的部分..
畢竟..吃麵前喝太熱的茶..舌頭都燙熟了..味道也吃不出來了..
老闆解釋..他們很多客人都是老人家..冰茶一來不習慣..二來受不了..
無奈店裡空間有限..放不了一冰一熱..而且也要考慮成本..

因此..我一直以為熱茶這問題短期內應該不會改變..也就沒倒了..
結果令人意外的是..這回老闆娘親自幫我倒了杯茶..說是冰的..XD
啊~吃完拉麵..喝杯冰茶..舒暢啊...^^
我想..在茶的冷熱這問題上..店家也還在思考解決方案吧..
或許會是..熱天冰茶..冷天熱茶..取個變通..也未可知..

依照統計理論..有效樣本數必須要大於120以上其推論才有意義..
不論是吃了五回..七碗麵..還是吃了九天很多碗麵..結論都一樣..
未達統計檢定有效之最低有效樣本數..推論都是『空話』..
更何況..經過前一回的爭論..老闆跟老闆娘也委屈的認識我了..XD
專業表現是不會因人而有所差異..但 Hawthorne Effect 很難避免..
因此..你吃的麵..跟我吃到的麵..都該被視為『獨立事件』..

儘管..我不敢保證你吃到的麵跟我吃到的麵..品質如一..
但..以目前三好兩壞來看..期望值不低..至少機率大於1/2..:)


檢驗品質..不是靠感性..而是靠..科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d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