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了又去..去了又去..
連老闆娘都叫我住在那邊好了..XD




朱里兒的甜點..
呵呵呵呵..還真是琳瑯滿目啊..^^

洋梨
洋梨..
口感脆嫩..甜美多汁..

肉桂蘋果
肉桂蘋果..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款..讓我想起媽媽鍋子的煮蘋果..
蘋果口感..軟中帶脆..吃完之後..嘴裡還透散著香氣..


野莓
野莓..
酸酸甜甜..紅色漿果的酸香迷人..

焦糖栗子
焦糖栗子..
如果想在這款吃到濃濃的栗子香氣..那可能要失望了..
但是..底下的焦糖..厚厚一層..吃來卻不厚重黏膩..
少了栗子香氣..取而代之的是焦糖的甜香之氣..:)

抹茶生巧克力
抹茶生巧克力..
嗯..抹茶味道在巧克力的攻擊下..幽暗不明..
該怪朱里兒的巧克力品質好過抹茶太多嗎..XDD

橘子
橘子..
這大概是朱里兒所有的甜點中..水分最多的一款..
即便如此..吃來卻不顯過度濕潤軟爛..:)

巧克力黑醋栗
巧克力黑醋栗..
吃得到巧克力碎粒..香而不黏膩..
黑醋栗扮演了中和巧克力甜膩的角色..
比 Valrhona 的黑醋栗夾心好吃多了..


蛋白霜餅..
有丁香肉桂..巧克力..抹茶..
外層硬脆..內心是入口即化..
斷面..嗯..很像浮石..XDD

還有兩款沒拍照的胡桃跟核桃..
坦白說..這是我第一次搞清楚這兩樣東西..XDD
胡桃跟核桃都是很豪氣的撒在上面..
其中我特愛核桃..那滿滿一口的核桃香氣..
我的天啊..迷死人啦~~~


朱里兒的甜點..不同於那種華麗的法式甜點..
沒有炫麗的外表..迷人的口感變化..豐富的味覺層次..
但..卻讓我在一週內..連去了四次..樂而不疲..
朱里兒當季的甜點..幾乎都快吃過一輪..XD

水果類跟烤布蕾是我個人最喜歡的..
看似果凍的上層..卻類似軟糖的作法..
也因為有了這層..凝住了水果的鮮甜..
搭配底下的塔皮..酥而不乾..香而不濃..
吃完之後..舒服得不得了..^^

而烤布蕾..猶勝貝氏邏輯的布丁..
口感滑嫩..香氣十足..味道均衡..
底層焦糖漿..微苦而香氣逼人..
這點就是貝氏沒做到的地方..:)

巧克力類..個人偏好巧克力黑醋栗..
相較於抹茶生巧與其他款巧克力甜點..
巧克力黑醋栗..吃得到巧克力的風味..
卻沒有吃巧克力時會有的濃郁膩口感受..:)

至於蛋白霜餅..朱里兒口味眾多..
但..售價不斐..一包要價150大洋..
對我而言..嚐過一次味道就夠了..
畢竟這個跟派或是烤布蕾..完全沒得比..


朱里兒..很老派的一家法式甜點店..
不會有令人驚豔的味道..讓人迷眩的口感..
吃完之後..只會得到一種滿足..舒服的感受..
即便我空腹..連吃兩三個..胃也無難受之感..
特別是那派皮..其口感..味道..口中餘香..
更是台北許多 知名店家都難望其項背..
也因此..即便價格稍微高了點..還是可以接受..:)


朱里兒..它的好..不是用看的..而是..吃一口你就會知道..^^

PS.星巴克的可愛服務生..這家甜點真的很好吃..^^


朱里兒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天母西路41巷1弄5號
電話:02-2872-2930



☆請注意個人口味上的偏好差異。
☆超過三個月的食記都沒參考價值。


===========================================

2009.5.6 後記..

今天晚間特地繞到朱里兒去..想探探虛實..
沒想到..鐵門拉下..一片黑暗..顯已人去樓空..orz..
過些時日..再去看看有沒其他變化吧..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d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