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這兩回的經驗..或可發現..
一心一勝的品質..還需要多加考驗..



鯛魚雞汁雙湯拉麵..
有了上回失敗的經驗..學到了教訓..
這回鹹度選最鹹的 2.5 匙..麵則不變..30秒的硬..
麵一上來..就先喝了三口不同位置的湯試試..
叉燒旁邊..蛋跟海苔中間..玉米粒邊邊..
玉米粒旁最甘甜..海苔那的味道最清爽..
叉燒旁邊..則是一直有股不協調的味..
把麵稍微攪拌後..整體味道提升不少..
在大量青蔥的調和之下..湯頭圓潤清爽..
雞湯溫和不厚重..鯛魚鮮而不過甜..
整體而言..算是不錯的湯頭..甘甜清爽..
惟..鯛魚的味道微弱..不細嚐很容易錯過..
再者..叉燒的滷肉味道與湯頭格格不入..
在品嚐過程中..偶爾跳出來..成為一種干擾..
會有一種喝到一半..突生.."這是啥鬼"的感覺..

而讓我確實感到一心一勝品質還不夠穩定的主因是..
我這回的麵與第一回一樣..都選了煮30秒的硬麵..
但是..這回的麵條口感..軟而有彈性..十分爽口..
完全不似第一回那樣..硬而乾實..口感僵硬..
我不清楚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製麵?煮麵?
但..這已足以顯示一心一勝的品質不夠穩定..

第一回的經驗..一心一勝是不及格的..
這回..說句良心話..扳回了不少分數..
鯛魚雞湯雖然在日本也早有店家使用..
但..作法與一心一勝則是完全不同..
(一心一勝似乎只是單純把雞湯跟鯛魚湯混合而已)
優勝劣敗..也只是我個人評價..做不得準..
只是..這回的一心一勝..的確讓人燃起了點希望..^^


拉麵-一心一勝I
拉麵-一心一勝IV


一心一勝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二段148巷27號1樓(開平對面)
電話:02-2709-5955


☆請注意個人口味上的偏好差異。
☆超過三個月的食記都沒參考價值。


=============================================
2009/4/18 後記..

這是第三回拜訪..也順便帶了一位朋友一同前往..
我依舊點了雙湯..鹹度最鹹..在湯頭味道上..水準持平..

麵條..我選了只煮5秒的"韌"..友人則是選擇煮30秒的"硬"..
結果是..麵條口感慘不忍睹..兩種煮麵時間煮出來的麵..口感一樣..orz..
而且..還是..軟趴趴的麵條..完全沒有第二回時的水準..

一心一勝..用自製麵條或許是想彰顯其對拉麵的堅持..
用自己製作的手工麵條..麵條才會有個性..是店家說法..
但..結果卻是..品質不一..好壞不齊..吃麵像在賭運氣..

我可以接受師傅不是專業的製麵師..
但是..既非專業..為何不把這重要環節交給專業..
大可以與專業製麵師傅反覆討論後..客制化所需的麵..
即使成本增加..如果水準齊一..反應在售價上..也是可以接受..

吃了三回..目前兩壞一好..未必是雷店..但的確要看運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d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