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以栗子樹木磚砌成的小徑上..
期待著..將會吃到怎樣的栗子點心..^^



一大早六點多..連早餐都還沒吃就出門..
搭了兩個多小時的車..終於到達長野小布施了..^^

未命名 -2.jpg
小布施車站不是個大站..
一個寧靜的小城..連汽車都不多..
路上隨處可見漂亮的小花朵朵開..
像極了繡球花..卻又迷你可愛..^^


走著走著..看到不遠處的牆裡有兩顆大樹..
在晨光的照耀下..發出澄黃溫和的光芒..






走近兩顆大樹一看..媽啊..
居然只是鄉下的一個小公園..orz..
台灣如果也有這種公園..那該多好..




出了公園..按照地圖走著走著..卻..迷路了..orz..
看到一個宅院..路邊電線桿寫著..『XXX博物館』..
好奇走進去..邊走邊拍..想說這博物館怎連個指示牌都沒有..
走到院子最深處..卻看到個老婆婆在洗衣服..= =
啊勒..這是民宅啦...= =...
趕緊退出來..再看看掛著『XXX博物館』牌子的電線桿..
原來..是底下的花草太高太茂密..遮住了牌子下方的..『→』..
誰來告訴我為啥民宅裡會有石燈籠..= =..是大戶人家嗎..
一整個......囧rz........


最後..終於在一個騎著小折的可愛日本女孩帶領下..
找到了這條..入口沒指標亦毫不起眼的『栗之小徑』..
仔細看著地上鋪設的磚頭..那些全都是一丁一丁的木磚..
或長方形..或正方形..個個都是用栗子樹去做成的..
行走其上..有一種..似硬還軟的錯覺..^^


栗之小徑的盡頭..就看到小布施堂啦..
興沖沖的跑進去想買特別的栗子點心..
哇哩勒..這裡好像只是展示場..啥都沒賣..= =


栗霜淇淋..
小布施堂居然啥都沒得買..
哪可能就這樣入栗子山卻空口而返..
便跑到甘精堂北齋亭去買個栗子霜淇淋..
說實話..失望..失望..失望很大../_\..
不是因為這個霜淇淋品質不好..或是難吃..
事實上..霜淇淋本身非常香濃醇郁..滑潤順口..
但..栗子味卻只是提點一下而已..還是以牛奶為主..
好吃..而失望之情來自於栗子香甜滋味不如預期..
是好吃的霜淇淋..非令人滿意的栗子霜淇淋../_\


終於找到可以吃東西的小布施堂啦..
在小布施..不只一家小布施堂..
而每家販賣的商品也不太一樣..
跟日光明治の館採取相同作法..


店內空間寬敞..
侍者安排我們坐在窗邊..
啊..這應該是店裡最棒的位子了吧..^^


反正剛剛都吃了個栗子霜淇淋了..
到了小布施堂..哪可能不點栗子冰淇淋..^^
一入口..與剛剛的霜淇淋完全是兩樣東西..
濃濃的栗子香氣與甜味不絕..鮮奶甘味反而稀薄..
最讓人驚喜的是..還可以吃到一顆顆的栗子碎粒唷..
柔順滑膩..比之栗子霜淇淋..更加的好吃啊..^^


市田+抹茶..
市田是小布施堂11月限訂的生栗果子..
為啥沒看到抹茶勒..嘿嘿..啊就忘了拍咩..XD
就是一大碗抹茶..配上市田..清香甘甜..:)


秋天的生栗點心『市田』
11月到3月為生栗盛產期,在小布施堂本店可以買到使用生栗做的點心『市田』。
市田為江戶時代開始流行的干柿的名字,位於南信州.伊那谷的高森町市田地區為其發源地。
將此點心當做是市田的干柿,以當地產的紫米做成麻糬,內包栗子餡,再以蜜栗點綴成柿子的花萼。
以上是官網的介紹..

市田搭配抹茶..茶香與栗子香氣相處融洽..
紫米外層..滑順彈Q中帶點顆粒感..還有種莫名的輕柔香氣..
栗子內餡濕潤..微甜不膩口..論香氣濃郁還不如栗子冰淇淋..
但與外層的香氣..口感..味道搭配起來..Q..潤..香..甜..
由舌尖至喉頭..次第蔓延..餘韻不止..




離開小布施堂時..還帶了水栗羊羹跟栗子泥..
打開紙盒子..上蓋還印有如何使用的簡易說明..




包裝紙..
這紙的成本..很貴吧..= =
看著這種細膩的包裝紙..感覺很好..
但是..很不環保...orz..




啊?罐頭..(._.?)
日本人真的是很會搞包裝..
但是..如果這包裝沒有其他功能..而只是包裝的話..
說真的..不是很環保..我們只有一個地球..


水栗羊羹..
明亮光滑的外表..給人一種脆口的感覺..
一入口..極度濕潤而不稀..嫩極而不爛的口腔感受..
兩口之內..必化為栗子的香甜氣息..
使人毫不自覺的..一口接著一口..^_^


栗子泥..
本以為就只是單純的栗子泥..
沒想到..居然有好幾顆頭好壯壯的栗子..~( ̄▽ ̄)~(_△_)~( ̄▽ ̄)~(_△_)~( ̄▽ ̄)~
比之水栗羊羹..栗子泥很明顯的更濕潤而難以成形..
若要說是栗子果醬..也不為過啊..


既然要當成果醬..自然不能沒有土司配啦..XD
你看看你看看..香濃栗子泥..再放上一顆栗子..
栗子的香氣..甜味..裹在超細緻栗子泥的沙沙口感中..
再搭上整顆栗子的滿足感..靠..超殺的啦..= =


在小布施的這一個上午..
吃到了市田..栗子冰淇淋..
那份感動..一直到回到了台灣..
還可以在羊羹與栗子泥上找到延續..
也難怪..有這麼多人迷戀栗子點心了..^^

來小布施..除了足下的栗之小徑外..
給自己多點時間..到小布施堂品嚐一下..
錯過就不再有的當月限定點心吧..^^
當然..別忘了栗子冰淇淋..XDD


東京-神作甜點 Le Souffle
東京-辻口博啓之Mont St. Clair
東京-辻口博啓之自由が丘ロール屋
東京-PIERRE HERMÉ 青山店 初探
東京-PIERRE HERMÉ 青山店 二探
東京-青木定治 AOKI 伊勢丹淺嚐
東京-Jean-Paul Hévin 伊勢丹淺嚐
日光-絕世無雙 Cheese Cake - 明治の館
越陳越香之 PIERRE HERMÉ 巧克力常溫蛋糕

小布施堂 官網


小布施堂 本店
地址:〒381-0293 長野県小布施町 808
電話:(026)247-1110



lundic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Aco
  • 沒什麼好說的

    我。恨。你

    --
    竟然在星期五下著雨苦悶上著班的下午傳這種漂亮到該死的照片給我

    TMD
    我也好想去那個公園坐坐、吹吹風啦 >"<
  • 哈哈哈哈哈...我成功了...XDD
    那個公園真的讓我傻眼..漂亮寧靜..
    而且好像在準備慶典的樣子..有在設攤..
    可惜..我沒辦法多加停留../_\..

    lundic 於 2009/03/06 16:41 回覆

  • 愛栗人士
  • 看到你這篇文章讓我也好想馬上衝去日本!!!!
    我超愛吃栗子的
    台灣怎麼就是沒這樣的好地方呢~
    我要把你的部落格加入最愛啦~
  • 小布施那邊的栗子產品真的會讓人吃到瘋掉..
    種類多..味道好..環境又美..真的人都要融化了..XDD
    去啦去啦..回來記得要分享照片跟心得啊..^^

    lundic 於 2009/05/25 10:39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