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有部卡通叫做『鉄人28號』..
現在..台北東區有家小店叫做..鉄人九番..




忠孝東路260巷對面就是223巷..
轉進223巷後..右手邊第一個巷子進去..
很快就可以看到鉄人九番黃色的招牌..






店內有一般座位..也有吧台..
牆上以漫畫當裝飾..或許還可以拿下來看..
另一面牆上..畫了兩個大大的鉄人..
到底哪一個是九番呢..嘿嘿..問老闆吧..XD


海鮮丼(120)..
這份海鮮丼真的讓我有點納悶..
一樣的海鮮丼..其他網友卻多了干貝跟鮭魚卵..
雖然..鉄人九番的干貝與鮭魚卵品質都不甚理想..
只是..這種小料理亭跟壽司店一樣..都有生熟客之分?

再回過頭來講海鮮丼的部分..
一份120..份量也不少..食材自然不可能太高級..
大概就是介於漁僮小舖和宇澤小舖之間的水準..
魚料色澤黯淡..口感鬆散..味道亦不鮮甜..
不過..倒也沒啥明顯腥味就是了..
120..很公道..沒特別壞..也不算賺到..
倒是飯煮得還不錯..比魚泊食堂好多了..




甜蝦干貝丼(240)..
干貝似乎放了久了點..保存狀況不太理想..
吃起來..略有腥味..而口感不嫩..帶脆硬..
鋪灑其上的鮭魚卵..味道鹹腥..口感硬..
而碗邊的甜豆似乎沾上了干貝的一點腥味..
在入口時..破皮的那一瞬間..會有腥味透出..
事實上..在海鮮丼裡的甜豆並沒這個問題..
而今天唯一讓我覺得超越水準的就是甜蝦..
蝦身色澤鮮美..味道甘甜..口感濕潤不乾..
還有甜蝦獨特的黏黏口感..^^


大綜合串燒(180)
蕃茄豬肉..牛肉..雞肉..雞皮..香菇..


雞肉..雞皮..香菇..


豬肉..牛肉..
油..一整個油..
我不知道哪來這麼多的油..
影響口感..也影響味道..orz..


鉄人九番..生食部分的水準..
如前所述..大概就是漁僮和宇澤之間..
算公道..物價相符..不算物美價廉..

還有另一點要說一下..
在我2:15分第一次到達鉄人九番時..
服務人員跟我說..因為沒客人..
所以2:10~2:15分就休息了..
而..官網上面寫著營業到2:30..
這只是小事..但像我這樣的經驗累積多了..
對店家的聲譽一定會有影響..不可不慎..
事實上..當我2:15分到達卻被告知已休息時..
我就在想..一個對自己官網資訊打折扣的店家..
會不會在食材的挑選..保存與處理上也打折扣?..

當然..鉄人九番不是沒優點..
比起漁僮和宇澤..產品選擇性更豐富..
想吃生魚片..想吃炸的烤的..一應俱全..
或許不是頂級美味..但價位相對平易近人..
一口啤酒..一口烤牛肉..也是很棒的享受..^^


鐵人九番日式料理亭 無名官網


鉄人九番日式料理亭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23巷10弄9號1F
電話:02-2776-1108
營業時間:11:30~14:30 17:30~23:00



☆請注意個人口味上的偏好差異。
☆超過三個月的食記都沒參考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d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