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而再..會不會有再而三呢?



蕃茄青醬起司..
整體感覺比第一回品嚐時進步..
不論是在味道還是口感上..都更好了點..


南瓜湯..
上回的培根玉米燕麥湯讓 viviene 喝一口後..就放下湯匙..
這一回的南瓜湯..卻也讓我喝了幾口..就想放下湯匙..
南瓜湯..口感不順..而且..帶著濃濃的酒釀味..
是的..就是酒釀湯圓的那種酒釀味..這..我真的不懂了..orz..


生菜沙拉佐緹魚醬+手工麵包..
手工麵包水準持平..沒進沒退..
倒是醬料部分..很明顯的比第一次鹹且酸..
不知道是量的問題..還是質的問題..






上面三道..我都沒吃到..不便評論..
友人的心得是..普普通通..沒啥驚豔..
在羊肉的部分..朋友評價..『有點硬』..
果然..不論到哪家餐廳..點羊肉似乎都是種賭注..XDD




肋眼牛排佐檸檬香草沖繩鹽..
很明顯的..這回的牛肉比上回退步許多..
5分熟?牛排卻是口感乾硬..而甜度不足..
我個人尚可接受..若是 viviene 只怕是放下了刀叉..
又假若換做 Aco ..那..肯定是退餐一途..沒得商量..


提拉米蘇..
事實上..我這回是衝著這塊提拉米蘇去的..
為此..我還不惜把課調開..成本兩千大洋..XDD
但..如果這就是野草原版的提拉米蘇的表現..
那我只能說..我必須要給極差的評價..
有沒有酒香..咖啡香..或是甜淡之間的口味差異..
都是個人主觀感受..頂多不合喜好..不至於極差..
但..這塊提拉米蘇在口感上..真的令人搖頭..
吃起來居然是類似豆沙..偏乾而具有顆粒感..
中間的手指蛋糕..沒咖啡香便罷..居然極度乾口..
這整塊提拉米蘇活像在冰箱裡冰了很多天..
整個水分都被抽乾的感覺..只差沒有冰箱味而已..orz..


第二回造訪野草..懷著很大的期望..
因為..即便第一回不是那麼完美..
但..野草的用心..讓人心懷期待..

只是..在第二回的拜訪後..
我必須要修正我的評價..
我依舊相信野草不會偷工減料..
但..野草對於料理的成熟度..穩定度都有不足..
一如路易十四給我的感覺..火侯的掌握度不夠..

據說..野草終極版的提拉米蘇還沒推出..
我想..我大概已經可以料到那不會合我胃口..
因為..野草的風格不同於卡瓦利或是圓頂市集..
不是那種酒香..咖啡香濃郁的提拉米蘇..
而是走偏甜..而酒香..咖啡香淡薄的路線..
這..一向不是我的喜好..未來也很難改變..
因為..我不喜歡單調乏味的甜點..
除非..那份甜點可以極致純粹..


我還是很欣賞野草的用心..
但..我更希望野草能有其他部分讓人讚賞..


野草之毀在甜點篇


野草餐廳
地址:北市延吉街138巷3號
電話:02-8771-5430



☆請注意個人口味上的偏好差異。
☆超過三個月的食記都沒參考價值。



=======================================
2009.03.01 後記..

關於那份有著酒釀味道的南瓜濃湯..
可能是料理手法..可能是其他情況..
但始終久候不到野草給我正確的答案..

而兩位對料理小有心得的朋友推敲說..
那可能是在料理保存過程中..產生了發酵..
發酵?換句話說..就是變質?

在聽到這說法時..讓我非常訝異..
雖然第二回拜訪野草時..沒見到那位帥哥廚師..
但..一家新開張..網路上也正嶄露頭角的店家..
居然沒對出餐的食物做良好的品質管理..
甚至連端給客人的料理是啥味道都沒試嚐..
簡直太令人匪夷所思了..

姑且不論是否真是發酵變質..
但在野草店長知道這件事後..
卻沒有給予客人一個答案..
態度上..也頗令人費解..

至此..我個人對這家餐廳已是完全放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d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