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巧克力害的..



(Valrhona 茉莉花夾心巧克力)


這陣子..不知怎的..焦點一直在巧克力上..
翻閱著有關巧克力的書籍..不論是關於歷史..還是產地..
不論是介紹巧克力品牌..還是描述巧克力的美味..我都願意一讀..
一再一再地翻閱..詳讀..直至心裡開始出現一個空洞..
一個需要以實際行動來驗證真偽的空洞..

於是..我開始試吃巧克力..
很久以前..我就吃過了 Amedei --- 世界頂級巧克力之一..
對於 Amedei 巧克力中的熱情..激烈的表達方式..略知一二..
而決定要驗證書中真偽時..我選擇從可可歐開始..
可可歐的橘酒可可..的確讓我感到愉快而且滿意..
但..可可歐的夾心巧克力..片狀巧克力..都讓我感到失落..
甚至..開始懷疑..夾心巧克力..真的有如書中寫的那般美味嗎..
別問我..為啥不從自己熟悉的 Amedei 開始驗證..
因為..台灣沒有賣 Amedei 的夾心巧克力..
事實上.. Amedei 好像也沒有出夾心巧克力..

這種失意的情緒..直到 Valrhona 的出現..有了改變..
過去..我一直認為 Valrhona 的巧克力不如 Amedei..
所以..總是認為..有 Amedei 可以享受..幹嘛選 Valrhona ..
結果..舌尖上傳來的感動..簡單而直接的告訴我..我錯了..

從試吃莊園巧克力開始..巧克力的美..不僅停留舌尖..更深烙我心..
Gran couva 的典雅.. Manjari 的豐富多變.. 一次又一次的震撼味蕾..
而從我咬下那枚 Palet d'or 開始..我的心已經融化在巧克力中了..

這嚴重的病情..在我品嚐到茉莉花夾心之後..更加確立..
苦..甜..香..濃..淡..每一種味道都那麼的恰如其份..
增一分則太過..減一絲則不足..成了一種完美平衡..
而其中最令人醉心的..莫過於一個『淡』字..
猶如微風中傳來的一縷花香..青空中飄走的一朵輕雲..
在巧克力細緻多變的風味裡..輕輕地..悄悄地..抹上一筆..
那一筆..畫在舌尖..卻也同時..化在了心上..
明明輕如煙雲淡如水..卻成了濃得化不開的眷戀..

金葉帕勒特..無疑是經典..
但那茉莉..除了讚嘆..或許..只剩眼淚了..
至此..我方才相信書中寫的那段話..
『為了巧克力而願意與魔鬼..交換靈魂』..

當你品嚐巧克力時..如果可以..
請在寧靜溫和的清晨..味覺最為敏銳的時刻..
一顆品質優秀..新鮮且保存良好的巧克力..
就可以為你敲開..愉快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d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