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幸福有味道..
那..大概就是這樣子吧..:)





法芙娜巧克力工廠位於法國美麗的隆河畔..
是世界頂級巧克力原料的最大供應商..
其最引以為傲的便是一系列特定產地的巧克力..


2008莊園巧克力..
在試吃時..這些莊園巧克力讓我感到非常驚訝..
原來我認為法芙娜不敵 Amedei 是錯誤認知..
法芙娜的巧克力..或許不如 Amedei 那麼激烈..
但在風味上..卻絲毫不遜色..而更顯溫和優雅..
義大利人跟法國人的差異嗎..XDD
這三片莊園巧克力的心得..容後篇再述..:)


Palet or(金葉帕勒特)
琢磨至完美境界的可可..最後成為一枚金葉帕勒特..
細緻油潤的黑巧克力內餡..包裹在薄脆的可可塗層裡..
以 70% 瓜納拉(Guanaja)巧克力製成..


一口咬下..清脆的斷裂聲..在口中響起..
口感乾淨俐落..沒有半點拖泥帶水之感..
分解至15微米的巧克力分子..變化著迷人魔術..
讓固體的內餡..在口中成為一片細滑的綾羅綢緞..
彷彿天女的羽衣..輕柔地滑過味蕾..而不著痕跡..
帶著點點花香..而在口中透散出輕微的水果酸甜..
最終..只留輕盈苦味..若有似無地勾引你..再吃一顆..




成分與金葉帕勒特相同..都以 70% Guanaja 為主..
但是在內餡上..不知否製作手法的差異..或其他因素..
黑巧克力內餡比之金葉帕勒特..口感比較黏稠..
在品嚐過金葉帕勒特後..這款就遜色了點..


覆盆子..
曾經..我在可可歐品嚐過覆盆子夾心..
但..卻始終因為缺少了一味而不完美..
在法芙娜..完不完美..我不知道..但..
這顆覆盆子夾心..填起了那份遺失的氣味..
小小一顆..一口咬下..在斷脆感之後..
覆盆子的香氣..簡單直接的飄向味蕾..
那一瞬間..讓我想起了 PH 的覆盆子甜點..
不同於可可歐的偏甜..而是覆盆子的清酸..
像個頑皮的孩子..不斷逗弄舌尖..
可惜..紅色果實獨特的氣味..
很難不干擾可可本身的風味..


關於幸福的味道..沒人可以陳述..
若要我說..那大概就是..初嚐那枚 Palet or 時的感動吧....


昂貴的蠟燭-Godiva
Cacao et Chocolat 可可歐初探
Cacao et Chocolat 可可歐再探
我得了沒有巧克力會死的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d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