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來..我都不願意在自己的blog上紀錄對政治的看法..
一來..人微言輕..說的話..寫的文章..能有多少份量?
二來..台灣的政客..言行著實太骯髒..即便是臭水溝中的爛泥..相較之下都乾淨許多..


這週以來..社會鬧得沸沸揚揚的莫過於陳雲林來台..
泛綠民眾的抗議..警方的維安..那激情的樣子彷彿回到我的高中時代..
衝撞..衝撞..不斷的衝撞..似乎..表達的方式只剩衝撞..

高中時..每天都要到教育部對面搭公車回家..
那時候..偶爾都會看到抗議場面..甚至是流血畫面..
當時..只覺得..面對一個強權..輕視人民自由的政府
非以暴力衝撞而無法表達自己的言論與主張..
我支持..我贊成..我吶喊加油!

但..今日的台灣..還是過去的台灣嗎?
今日的自由..還是過去的戒嚴可比嗎?

今天..跟朋友聊天時..朋友說..
『看到警方那種樣子..我真的很生氣』..
我問說..你生氣啥?
朋友回我說..
『人家只是想表達自己的意見..何必強烈的驅離?』..

是的..表達自己的主張..是人民的言論自由..
不論是誰..哪個政府..都無權剝奪這天賦人權..

但..我要問的是..
言論自由可以等同暴力行使的自由嗎?

民進黨的那些民意代表..只是一群不斷從『愛台灣』裡攫取好處的小丑!

回想當年紅衫軍的抗議..
遍地紅花..紅潮席捲台灣南北各地..
阿扁所到之處..無不夾道嗆聲..
但..試問..當時可有一人試圖越過警戒對阿扁進行人身攻擊?

而那時的泛綠民眾..民進黨民代..
連人家抗議的權利都不給..都要剝奪..
那幕砸車傷人的畫面..至今仍記憶猶新..
別忘了..那次的抗議可是經過合法申請..
是你們這些醜陋者大聲疾呼的言論自由..
當年..你們用暴力踐踏其他人的言論自由..
今天..你們這些人有什麼臉來喊言論自由?

一直以來..民進黨的醜陋政客..除了糾眾..還會哪些?
張銘清來台..他有他表達自己主張的言論自由..
看不過去的人..當然也有反對甚至是嗆聲的權力..
你們大可以站在互不侵害彼此人身安全的距離上..
各陳己見..各抒己志..哪怕是彼此叫囂..大聲互罵..
那也都是民主..法治..自由的表現..

但..大家有目共睹的是..張銘清倒地..
而糾眾的王定宇..無力控制自己率領來的群眾!

如果沒有張銘清事件..陳雲林來台需要如此大陣仗?
如果不是泛綠過去這麼多的前科累累..素行不良..
今天..警方需要這樣強力驅離..以防萬一?

是..民氣可用..
就是一句民氣可用..民進黨獲得了多少政治利益?
而又有多少愚民..甘心如此被民進黨利用!

有在總統府前凱道進出的人都應該知道..
凱道上..別說石頭..連垃圾都不常看到..
試問..哪來那麼多的磚塊石頭可以丟?
如果不是抗議民眾帶來的..哪來那麼多的石頭?
如果不是蓄謀已久..哪來的石頭滿天飛?
打從一開始..這些抗議民眾就打算讓自己成為暴民!
就不打算和平理性的表達抗議訴求!
單憑這點..王拓你還有臉說和平理性!

下午的中天新聞..有這樣的一則標題..
『抗議失序..蔡英文不見蹤影』..
你們號召民眾..卻不引導民眾..
再回想起圍困晶華那一夜..蔡英文說..
『我們是為了言論自由而來』..

放你媽的狗臭屁!
言論自由不等於暴力自由!
表達主張不等於可以訴諸拳頭!
如果真要玩這種比拳頭..力強者勝的遊戲..
那你們這些人有啥好說大陸欺負台灣!

言論自由..是以和平理性為基石..
不僅是尊重彼此的發言權力..更是捍衛對方的說話權力..
所有的自由..都立基於法治之上..
沒有法治觀念..就不用談論自由..
不遵守法治..就不配享有任何自由..
沒有法治..沒有自由..就不會有民主!

民進黨..勝利了..
失敗的..是全台灣的人民..
賠上的..是得來不易的法治民主..

這齣可悲的鬧劇..演變至此..
我只想拉開椅子..來個珍奶+雞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d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