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顆顆晶瑩剔透的扁圓珠子..
不是瑪瑙..琥珀..亦非..琉璃..碧玉..
而是..香甜誘人的..繽紛花蜜..



上回來 PEKOE ..因為實在太多人紅線停車..
根本無法好好的幫 PEKOE 大門拍一張..
這回..搶了一下三五分鐘沒有停車的機會..拍一張..^^


哈..上次大大的黑板牆上..只寫了一半的菜單..
這回..不僅補滿啦..還在角落畫上個塗鴉..^^


今日午茶..
台灣三峽碧螺春冰茶..
文山包種茶戚風蛋糕..
蜂蜜香草布丁(野蜂蜜)..


台灣三峽碧螺春冰茶..
說真的..這種茶我統稱茶米茶..
我也不懂茶..小時候喝茶都加一堆砂糖..
所以..這茶好是不好..我喝不出來..
只覺..香氣清新..喝來順口不澀..
微苦而甘甜..口中香氣不絕..:)




文山包種茶戚風蛋糕..
坦白說..我向來不是很喜歡戚風蛋糕..因為我覺得太乾口..
但是..這回品嚐到的這塊戚風蛋糕..讓我不得不改觀..
軟鬆潤口的口感..隨著咀嚼而茶香漸露..不俗..不俗..
可惜的是..茶香需要時間累積..需要細口慢嚼才會比較清楚浮現..
若是大口大口品嚐..那大概就吃不出來了..




蜂蜜香草布丁(野蜂蜜)..
布丁極度香郁醇綿..柔香軟滑..
輕輕一啜..布丁就這麼的溜進嘴裡..
吃一口..舌頭好似被柔軟的布丁包裹..無處可逃..
滴點野蜂蜜..美味程度猶如超級賽亞人變身般的瞬間爆升..


PEKOE 提供了6種蜂蜜讓客人可以自選喜歡的品嚐..
由下到上分別是..桂花花蜜..向日葵花蜜..荔枝花蜜..龍眼花蜜..百花蜜..
而野蜂蜜..就是我搭配香草布丁的那一小罐..^^

野蜂蜜的味道..醇厚多變..
吃來口感最為稀薄..為稀油狀..
但味道之深厚..猶在其他5種之上..
古人說..餘音繞樑..三日不絕..
這野蜂蜜..香氣韻味..直貫鼻腔..久久未盡..

桂花花蜜 & 向日葵花蜜..
這兩者的口感非一般蜂蜜的柔順..
而是一種..顆粒細微的沙沙口感..其中又以桂花蜜最為明顯..
論甜度..桂花蜜強於向日葵花蜜..但..向日葵花蜜甜中帶點酸..
那酸..非是檸檬或是柑橙之類的冰酸..而是一種溫溫厚厚的酸氣..
品嚐起來..桂花蜜略嫌單調..向日葵花蜜則稍有層次..
小姐說..這兩種蜂蜜都很適合塗在土司或麵包上..^^

荔枝花蜜..
濃稠油滴狀..有著荔枝那種獨特的香氣..
甜度上比之桂花蜜或向日葵花蜜..則稍淡..
但荔枝獨特香氣則又強過兩者..較為明顯..
口感柔順..拿來泡成蜂蜜水..應該不錯..^^

龍眼花蜜..
這就是最常見也最常吃的蜂蜜..:)

百花蜜..
百花蜜之多變..不輸野蜂蜜..
甜度適中..卻很神奇的帶有酒味..
香氣馥郁芬芳..壓倒其他種類的蜂蜜..
香甜甘醉..逐漸有來..變化不絕..^___^


第二次拜訪 PEKOE ..
驚豔程度猶勝初次造訪之時..
茶香..花香..果香..每一口都是驚喜..^^


葉怡蘭的店- PEKOE 初探
PEKOE 紅豆香的日本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d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