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期待可以創造一種絕世美味..
那就永遠不要讓這份期待有實現的時候吧..


久聞宋廚的大名..據說烤鴨不輸北京全聚德..
去不了北京..好歹也要吃一回宋廚來滿足滿足口腹之慾..
於是..等待了大半年..終於等到了這一天..10/7的來臨..



涼拌菜心(招待)..
味道口感都不錯..脆..酸..甜兼具..
並沒有因為是招待而輕忽了品質..
不過..這道還是銀翼的好吃點..:)




韭菜盒子..
宋廚堅持一次出十個..儘管我們只有四人..也還是點了..
說真的..吃完一個..我真的不曉得這道菜是在紅什麼意思..
麵皮部分的確比一般的韭菜盒子好吃..薄且不油..又不會爛..
但是..內餡卻是非常普通..而且份量很少很少..韭菜味稀薄..
下次該去嚐嚐朋友推薦的長白..到時候才有個比較的對象..




蔥很花俏..但是..沒甜味..也沒增加多少口感..
醬料很甜..但是不會膩..烤鴨肉沾著吃..好吃..:)
至於餅皮..只能說..我本來就不喜歡吃這種厚皮的東西..
所以..我不喜歡吃周胖子的餃子..因為也是厚皮..
而且..皮這麼厚..或許真的有增加了口感..
但是..卻讓烤鴨的味道更加的被稀釋了..
還是龍都的薄皮我比較喜歡..^^


片好的鴨..
今天完全沒有那個念頭想拍片鴨子的畫面..我懶..XD




鴨皮 & 鴨肉..
那個皮..夠薄夠脆..仔細觀察..跟龍都的鴨皮不太一樣..
龍都的鴨皮..還會連著少許的鴨肉..所以吃起來會比較厚..沒那麼脆..
宋廚的鴨皮..薄而脆口..被逼出的鴨油瀰漫其上..香甜可口..
不過..沒那麼愛吃鴨的人..可能就會覺得會有股鴨腥味..

那個肉..就真的是敗筆..
乾..乏味..缺乏彈性..口感不好..
直到我吃到被放在最下層的鴨肉..才覺得比較好吃..
因為..那幾片鴨肉是浸在盤子底的鴨油裡的..
鴨肉吸飽了鴨油後..才有彈性..才有甜味..


真的覺得..如果蔥的味道可以再重一點..
餅皮可以再薄一點..我會更喜歡..


鴨骨酸菜冬粉湯..
我本來就很喜歡吃酸菜..這酸菜還不夠酸呢..^^
但是..甜度不錯..香氣也不錯..
酸菜配著嫩薑絲..一口吃菜一口喝湯..^_^


溜黃菜..
其實就是鴨油蒸蛋啦..加了點荸薺..
滑嫩香醇..有鴨油與雞蛋的甘甜..而沒有這兩者的腥味..
蒸得軟溜滑順..一滑溜地就順著喉嚨..啪啦啪啦下肚了..XD
荸薺增添了不少輕脆的口感..頗有神來一筆的功效..
整體而言..這是我今天最最最滿意的一道菜..^^




拔絲地瓜..
用白糖去炒..隨著溫度上升而漸成深色糖膏..
放入地瓜..翻個兩三翻..再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拉出..
沾個冷水..使白糖絲固化..白絲飛舞..好不美麗..
拔絲地瓜若能外脆內鬆..那當真一絕美滋味..
可惜..宋廚這盤拔絲地瓜..糖衣太厚..使脆成了硬..
不僅影響口感..比例過重的糖衣..也掩蓋了地瓜的香甜..
甚為可惜..



在品嚐宋廚之前..等待的那段日子裡..
我先去吃了龍都酒樓的廣東烤鴨..
那次的味道讓我非常滿意..
相對的..更加期待名頭更響的宋廚北京烤鴨..

期待..造就了一種想像出來的絕世美味..
而現實將會如同一把殘酷的槌子..粉碎夢幻滋味..

宋廚烤鴨..見面..不如聞名..
這樣的評價..或許不甚客觀..
畢竟..是自己太過期待..而失去了平常心..
但是..龍都若是90..那宋廚能有80嗎?或許有..或許沒有..

飲食..個人偏好影響甚大..傳言豈可盡信..
親身體驗之後..才能斷定..是否名實相符..


龍都酒樓

宋廚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5段15巷14號
電話:02-2764-47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d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