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家新開剛滿月的餐廳..
趁著水準還沒下降..滿心期待的來試試看..^^



巴黎味在東區..忠孝東路216巷裡..
東區粉圓的正對面巷子走進去..走路2分鐘以內..
在右手邊..只是..真的很不好發現..




室外空間..
巴黎味很棒的是..有個寬廣的前院..
店家在這裡擺上了三張桌子..營造一種悠閒的氣氛..
不過..大熱天的..大概沒人想坐外面吧..XDD


推開木門..走進室內..
發現裡面挺寬廣的..是我喜歡的那種感覺..^^
相較於布查的擁擠..巴黎味的位子顯得舒服許多..:)




店內有一面牆..全都是窗子..看窗外..雖然沒有優美的風景..
但..一定會有人像我一樣..喜歡坐在窗邊..看著熙來攘往的人們..^^
我無法寫詩..而想像可以無限.......其實..只是想偷看正妹啦..XD


甜點櫃..
不面對大門..而是面對用餐的桌子..
大部分的店..都是把甜點櫃面向外面..用以吸引顧客..
巴黎味卻是面對用餐的客人..讓客人方便挑選..


詭異的地方..
這裡是『鑲在』一片牆中..說實話..有點詭異..XD
不知道是裝飾還是真的是座位..


酒櫃..


小吧台..
這裡放個小吧台..有點妾身未明的感覺..
是裝飾..還是真的有功能..?_?


看吧..店內空間真的很寬廣..


menu..
ㄟ..雖然 lundi 是法文..但是..我真的看不懂法文..orz..


土司..
巴黎味的奶油或許不是頂級..至少..沒有冰箱的味道..
不過..令人傻眼的是..餐前麵包居然是土司..
雖沒有法國麵包那種Q勁..卻也還算軟棉..


杏鮑菇襯蕃茄塔塔..
這道菜..差點沒有讓我罵出來..不過..不是因為菜的味道很糟糕..
而是..我不知道苦白苣這麼苦..苦到我要飆淚了..= =
底下的塔塔醬偏乾..跟偉克的很不一樣..可以說是塔塔餅了..
可惜的是..蕃茄味道稍嫌淡了點..導致醋的味道過重..


嫩煎干貝佐菠菜豌豆泥..
對於這道..我幾乎是無可挑剔..^^
干貝夠甜..也沒有煎過頭..嫩度夠..
最讓我回味的..就是那個菠菜豌豆泥..很清新爽口..
小可惜的是..底下的蘆筍皮沒削乾淨..吃起來帶點苦味..


澄清牛高湯..
看過美味關係的人都知道..讓百惠最懷念的黃金湯就是牛高湯了..^^
看似簡單..喝下第一口時卻馬上能感受到湯的精髓..
就為了這麼一點清澈如水的湯..得把牛骨蔬菜用小火慢煮好幾個小時..
溫度一不小心控制整鍋湯就混濁毀掉啦..這真的是一道很花費時間的功夫湯呢..
當然..很多人會質疑這種量少又沒料的湯未免寒酸了點..
但當你可以開始懂得欣賞一碗清湯時..自然就不會被外在的光鮮亮麗所迷惑了..
不過..巴黎味的黃金湯還是帶有一絲絲骨頭腥味..在最後的餘味裡..
或許..可以再細心一點..蔬果多一點..熬久一點..^^


苦白苣杏仁湯..
我沒喝..剛剛已經被苦白苣的苦嚇到了..不敢喝..orz..

以下是朋友的心得..
『這家主廚超愛苦白苣的..不但每種燉飯上都放上大把的苦白苣..還把它做成一道湯品..XD
入口後苦味帶出了湯的鮮甜和杏仁的香氣..
雖然有人會嫌入口太苦..但我就是蠻愛這種有個性的特殊味道啊..
回家順便查了一下..白苣味苦性寒..杏仁降氣散寒..
沒想到二者從口味到屬性都很match呢~~呵呵』

我就是那個嫌苦的人..你『呵呵』個屁..
科科..


櫛瓜蘆筍燉飯..
口味相當清爽的一道燉飯..
與一般常見的燉飯比較不同的是..飯粒較硬..口感分明..
而裡面稍微數了一下..總共有三種瓜類..
吃起來..我總覺得帶有點哈密瓜..還是南瓜的甜味與香氣..
很適合夏天吃..不會給身體跟味覺帶來負擔..^^


白松露干貝燉飯..
這裡的廚師對於干貝的處理都相當的不錯..
這碗燉飯相較於櫛瓜蘆筍燉飯..是比較重口味的..
淋上了松露油..再加上干貝的甜..很好吃..^^




小龍蝦襯時蔬佐蕃紅花龍蝦醬汁..
當我第一口吃下去時..我心裡剎時間只有一個想法..『燒酒雞』..?_?
如果以法國料理的標準來看..這道菜顯然是不太及格的..
如果只是以好吃不好吃來評判..那我覺得是ok的..
小龍蝦..體積不大..龍蝦本身的甜度也比不上明蝦..
但是..吃起來彈性佳..也不會有粉粉的口感..
再加上..『燒酒』這味道台灣人很熟悉了..XD
不知道是不是酒放太多了..導致香氣變酒氣..
還好沒因此吃得滿肚子怨氣..XDD..我真幽默..XDD




碳烤去骨牛小排佐波特酒紅蔥頭醬汁..
說到這道..心裡就有點不開心..因為..服務生完全沒有問我們熟度..
再加上..我們第一次拜訪..我顧拍照..朋友顧著看甜點..也忘了這件事..
下場就是..上桌的牛小排熟度應該有七分熟了..
醬汁方面..離路易十四還有段距離..但以這價位來講..則是非常不錯的了..
巴黎味的牛小排撒上了鹽之花..卻又把紅蔥頭醬汁直接淋上..
這樣或許是比較美觀一點..但是卻會造成吃到某些部分味道太鹹..
如果能提早告知客人..讓客人選擇..我想..會是比較好的..
可喜的是..七分熟的牛排..卻不會乾柴..還帶點嫩..這稍稍平撫一下我心裡的不滿..
比較詭異的是..那個馬鈴薯..有九層塔跟八角的味道..= =




不知名甜點..= =
巴黎味的甜點..擺盤都很漂亮..也都不甜..
這道似乎想做成熔岩巧克力..但是內餡卻沒有岩漿的效果..
輸給15區的冷山多多多..畢竟只是附餐甜點..期望不大..
至少..這甜點不是那種甜死人的蛋糕..


香橙可麗餅..
外皮吃起來軟棉但稍厚..內裡的餡料則帶有香吉士的香氣..
味道不會死甜..水果香氣讓蛋糕吃來很爽口..
底下的蛋糕體還浸過橙酒..讓整體味道更為融合..
如果外皮可以再薄一點..應該會更好吃吧..




一邊是甜點櫃..另一邊是擺設其他商品..
有常溫蛋糕..不常見的礦泉水..



巴黎味..提供一個頗舒適的用餐環境..
更提供一個良好的服務品質..

說個朋友親身經歷的用餐經驗..^^
=======================================
就在我結束了這頓之後..Aco 在過沒兩天就去吃了..
很不幸的..他是個對牛排相當堅持的人..
而巴黎味..被他連退了三次牛排..因為熟度不對..
第三次..大廚親自出來道歉..並且再換一份..
不過..不是原本的菲力..而是牛小排..

Aco 說..他一直退..退到他自己都快覺得自己是奧客了..
但是..沒想到..大廚居然會親自出來道歉..這讓他頗訝異..
而在他結帳時..店經理 Jesse 說了這樣的一段話..
『知道客人的堅持..他們也不會覺得有什麼』..
=======================================

我個人覺得巴黎味在處理這件事上..可以更完美..
讓客人因為同一個原因連退了三次主菜..
最後依舊是收菲力的1080..而不是牛小排的680..這是瑕疵..
並非說要完全免費..畢竟..顧客的確有品嚐到其他的部分..
但是..如果能針對主菜的部分酌量減免收費..那將會更完美..
因為..你已經把客人的菲力換成牛小排..不再是原來點的菲力..

Aco 說..前面三次熟度不對的菲力..不是大廚做的..
最後的牛小排..非常棒..那個才是大廚做的..
大廚依舊為了前面三次的失敗..出來道歉..
這點..讓我願意相信巴黎味有用心在經營其餐點的品質..

巴黎味的價位大約就在1000上下..
比路易十四..偉克低..比布查高..
以這樣的價位..提供的餐點..服務..用餐環境..
個人覺得在處處地雷的東區..已經不錯了..

論味道..餐點部分以這價位..我會給80~85分..
但是..如果加上服務..那真的..只能破百了..XDD

雖然..稍有瑕疵..未盡完美..
但是..我相信巴黎味能堅持這樣的服務態度的話..
那進步..將會是..指日可待了..^^

=================================

2008/09/28後記:

後來 viviene 還有再去品嚐巴黎味..
可惜的是..巴黎味的甜點分數真的要下修了..
目前看來..甜點似乎是巴黎味的弱項..罩門...orz..

巴黎味的料理中..還是首推燉飯吧..^^

希望可以越來越好啊..不要又垮了一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d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