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醬..在我的印象裡..是一種很甜膩又黏呼呼的東西..
從小到大吃的果醬..永遠都只是增加土司的甜度..而不見香氣..
因此..我並沒有特別愛這種類似糖漿的東西..




外包裝..
很精緻的盒子..有緞帶綁上蝴蝶結..
盒子可不薄啊..盒子的角還可以當武器..


打開來..還貼上東方文華的mark金貼紙..
啊不過就是罐果醬而已..幹麻這麼難拆..= =
一罐折合台幣七百多的果醬..這樣尊貴是剛好而已..


靠..開箱開到這..突然覺得..這不是小熊維尼常抱著的蜂蜜罐子嗎..= =
有別於常見的圓柱或是角柱體的果醬罐子..
東方文華用中國的"罈子"來裝果醬..別有東方味..^^


在罐子的正面..依舊有著東方文華的標誌..
這罐..真的不大..大概就男生一個手掌可以拿起..


找不到小熊維尼..請粉紅泰迪出來串串場好了..XDD
據說..這隻粉紅泰迪是我的化身..所以戴了眼鏡..
說實話..我還希望他能穿上內褲跟藍色緊身衣..
胸前再寫個大S..這樣才夠雄壯威武..XDDD


乖乖我的娘..一開瓶..那玫瑰香氣就像煮開了的開水一樣..衝了出來..
沒一下子..就好像身處被玫瑰包圍的環境裡..鼻腔裡..滿是玫瑰香氣..


我這人..從小吃果醬就只有一種方法..
那就是..小氣又吝嗇的均勻塗薄果醬在土司上..XDD


這回..viviene 算是讓我見識見識..
特地準備了一杯玫瑰花茶..
讓我解渴嗎?當然不是..XD


是把果醬加到茶裡..均勻攪拌..
我的天啊..那個玫瑰香氣是我這輩子聞過最濃最香的..
以前在外面吃過的啥玫瑰花茶..玫瑰蛋糕..一堆有的沒的..
那玫瑰香氣有這果醬的兩成..我就謝天謝地了..XD
viviene 說..用大吉嶺紅茶是最好的..
可惜當天 viviene 沒有大吉嶺..只好用其他的茶代替..


登登登登~這就是小氣鬼的吃法啦..XD
塗滿果醬的土司..即便是薄薄的一層..卻依舊不減香氣..
吃口土司..嘴裡滿是玫瑰香味..再帶點草莓的甜..隱約透點酸..
一改我對果醬的印象..完全不甜膩..以玫瑰開始..亦以玫瑰結束..
吃完之後..嘴巴裡餘留的不是過度的甜味..而是玫瑰香味..


想了一晚..覺得我真的該改變自己這種小氣的個性..
所以..第二天馬上效法 viviene 那種奢華的吃法..XD
因此..先把土司切成八片小丁..
在此強烈建議..盡量用有嚼勁的土司..
因為..這果醬的玫瑰香味相當純郁..
土司嚼勁夠的話..會在嘴裡越嚼越是蕩氣迴腸..XDD
viviene 幫我準備的是用法國麵包工法做的土司..
嚼勁十足..讓果醬的香味在嘴裡反覆揉合..越嚼越香..^^


然後..直接用上一坨果醬在土司上..
一次一塊土司丁..一次一坨玫瑰草莓醬..
不愧是世界第一的果醬..即便是這樣吃法..
嘴巴裡依舊是玫瑰濃濃的香味而不見甜膩..


你看看..你看看..有夠奢侈的啦..XD
而且..玫瑰果醬冷藏過之後..吃到嘴裡更多了一種冰涼口感..
夏天吃..真的是很舒服的享受..^^


這罐果醬是香港東方文華酒店出品..一罐要價台幣七百多..
純手工..每日限量..時常都是要排隊等待多日才能拿到..
果醬的成分標示頗簡陋..保存期限是一年..
但是因為沒加防腐劑..所以開瓶後必須要冷藏..
當然..我可不相信這罐有哪個人可以吃到一年..
大概沒兩個禮拜..這罐就只剩下空瓶子了吧..XD
因為我跟 viviene 第一天就吃掉了1/5了..XDD

這回真的是長了見識..品嚐到這罐玫瑰草莓果醬..
唯一的後遺症是..以後再也不想吃添加了玫瑰香味的東西了..
事實上..珠寶盒的玫瑰口味甜點..那玫瑰香氣也是差上千里..
唉..曾經滄海..實難再有巫山之念啊..~^^~


香港文華東方酒店
地址:香港中環干諾道五號
電話:+852-2522-0111



=================================
2010/02/22 後記

這是第一次,後記還被我置頂的文章,
由此可見,我心裡對此有多麼失望。

趁著俏麗人妻過年到香港遊玩,請他幫忙帶了一罐。

一開瓶,只覺過去那熟悉濃郁的玫瑰香氣似乎淡了點,
小小試吃一口,味道很明顯地偏酸,與以前經驗也不同;
更甚者,在那一小口後的一小時內,嘴裡總是有股澀味。

回到家後,用土司丁來吃,份量一多,我的天啊~~~
肥皂味、澀味都讓我覺得難以忍受,一點都不雅緻。

我不知道這回買到的玫瑰醬是怎麼一回事?
是我過去的味道記憶錯誤?但澀味、酸味太明顯,
明顯到讓我明確記得過去沒這個問題。
還是這罐是瑕疵品?或是,改了新配方?
最慘的是,偷工減料後的結果?

從一罐168港幣漲到現在的208港幣,換算台幣850一罐,
但給我的震撼不是來自於那熟悉的味道,而是味道差異。

衷心的希望我只是買到瑕疵品,而不是真的改了配方。
當然,更不希望是偷工減料後的玫瑰草莓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d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