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天氣好又是非假日,想去故宮看畢沙羅畫展,順便去試試最近台北美食圈的熱門話題『故宮晶華』
沒想到畢沙羅的賣票口居然沒有指引標示,結果足足繞了一大圈才發現原來要去遠處另一棟展覽大樓買票!
不過天氣實在太熱了,所以走沒幾步我們就決定先去祭五臟廟啦..XD




位於故宮西側6月底才開幕的故宮晶華,看起來果然很氣派典雅,
官網上是說斥資新台幣四億元、歷時二年半興建完成
建築外觀是由獲獎無數的知名建築師姚仁喜所設計,
大太陽下遠觀我只能從反光的玻璃帷幕中看到透出的青瓷冰裂紋造型牆,
但可以想像整棟外觀的燈光夜景應該會是很美很有氣氛的啦..^^


室內規劃則是由日本空間設計師橋本夕紀夫操刀,
一樓大廳空間挑高而明亮,一進玄關就可以感受到那股裝潢高檔的中國味兒
餐桌間的隔屏和牆面裝飾也是大量採用冰裂紋元素,
古代客棧式的木邊方桌,天花板上仿西周祭祀用樂器「宗周鐘」的燈罩,
再加上時尚感十足的燈光,傳統與現代巧妙地融合真讓人有種古今交錯的感覺呢
只是我覺得怪的是在這種氣氛的大廳又在故宮旁怎會賣港點呢?
要嘛也賣個北方小點或上海點心咩...


鮮蝦魚翅餃
內餡味道還不錯,如果是剛做出來熱騰騰的應該會很好吃,
只可惜我們吃到的是放一陣子的,上方開口的皮都乾掉了....囧rz....


起司烤白菜
奶味雖重但白菜過少,吃多了會膩


故宮炒飯
其實就是以干貝蛋白為料的炒飯,他們炒飯的功力還真不錯,
米飯用大火炒的乾鬆又粒粒分明不鹹不油,加點蔥花上桌香味四溢
唯一的敗筆是干貝絲爆香爆太過頭了所以咬起來一整個硬,
導致跟鬆軟的蛋白和飯口感不搭,真是可惜了呀....
而且吃完後看帳單才知道這可是一盤很"高貴"的炒飯呢...>_<



蟹皇蒸燒賣
規規矩矩的燒賣,不難吃也沒驚喜,跟蝦有關的港點還是潮品集的好吃啊


杏仁凍豆腐
沒啥杏仁味也沒啥口感的凍豆腐,有點浪費錢....


多寶閣甜點集
如果說我一直想來嚐鮮就只是為了這個多寶閣,可能某人會想打死我吧...XDDD
當製成七小格的多寶閣送上桌時我們都嚇一跳,因為比想像中的大,
超難拍照的,而且桌子馬上就被佔掉一半啦
木質層架上擺置了七款看起來精緻的迷你小甜點,真的超像食玩的好可愛喲~~~\\(^O^)//


鴛鴦兔---
左邊是男生右邊是女生,包的是豆沙內餡,發現他們這裡的甜點平均水準比港點高..^^;


奶黃雪梨果---
奶黃色的可愛的外型就為他的好吃度加分了,吃起來味道也還不錯


迷你版的翠玉白菜---
裡面是包奶黃甜餡,外面可能是為了造型所以皮很厚,觀看性大於口感


桂花紅豆糕---
我的最愛,上面的桂花凍配上底下的紅豆餡,清香爽口,味道超合的啦~~


核桃酥---
又乾又硬又沒核桃香味,7款甜點中最不推的../_\


驢打滾---
北京著名宮廷點心我是每看到必點,為啥叫驢打滾呢?
因為他在製作的最後一個步驟會將捲著豆沙餡的軟Q糯米皮在黃豆粉中滾一下,
很像驢子打滾揚起塵土而得此名。
也很好吃喲..^^


椰香紫米捲---
沾著椰粉的麻糬皮裡裹著紫米內餡,不甜不膩吃完滿口生香,
可惜每個份量都很少,要不然還想再吃一塊~~呵


可能剛開幕的關係,中午全部客滿,所以進去人超多的很吵雜,
服務生雖多也是明顯的訓練不足,叫個菜加個茶都要四處張望半天,
看有沒有服務生會"不小心"瞄到我們....

不過說真的這裡確實很適合拼觀光打形象,
裝潢高雅有質感,國寶入菜有噱頭,
既可讓外國觀光客在逛完故宮後繼續沈浸中國文化的氛圍,
又可讓他們在用餐中體會中國飲食的多樣性與觀賞食趣,
但是菜好不好吃才是我的重點啊,因此非必要我想我應該是嚐鮮一次就夠了

(p.s.有興趣只想去吃他們甜點的人可以去試下午茶,有多寶閣加熱茶的套餐喲)


文:viviene
圖:lundic






lundic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