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成功的店..可口美味是基本..
更重要的是..能不能維持住應有的水準與品質..




小菜..

水章魚生魚片..


紅魽肚生魚片..


紅魽肚握壽司..


北海道牡丹蝦生魚片..


北海道牡丹蝦握壽司..
這個時節已經沒有活的夠肥美的牡丹蝦可以享用了..
取而代之的是從北海道進口的牡丹蝦..
論口感..當然不及活蝦現場處理的輕脆彈牙..
但是..那乳白色的蝦身..就是油脂豐美的保證..


剝皮魚生魚片..


炸牡丹蝦頭..


竹莢魚..


鮭魚肚..


干貝..


海膽..


漬物..


黑鮪魚..
黑鮪魚季已經過了..只剩下冷凍的魚料啦..
別小看冷凍魚料..現在冷凍技術很進步..美味幾乎不流失..
但是..我們還是常常會吃到不好吃的冷凍魚貨..
那是因為..店家的解凍技巧不夠..或是反覆的冷凍解凍..
導致美味流失..肉質鬆散..


海膽鮭魚卵..
這道師傅應我的要求做的..一半鮭魚卵..一半海膽..
我只能說..這真的是一口吃進去..滿滿的海之味..
但論美味程度..還是直接吃海膽壽司會比較美味..XD
沒辦法..我愛瞎搞..XDD



鐮倉去了很多次..
經常都是請師傅拿出推薦的好料..
既然師傅敢推薦..那當然鮮度..美味程度都不在話下..
所以..這回故意只點些常見的..普通的魚貨..
沒讓我失望..美味..新鮮..處理技巧細膩..
沒因為是比較普通的就粗心..或是隨意料理..


野壽司..東壽司..有錢當然是上選..
但是..鐮倉卻已經是我品嚐壽司的第一選擇了..:)

================================================
2009.02.11 後記

輾轉得知..2008.11月左右..阿聰師已經離開鐮倉壽司..
而目前..鐮倉的板前似乎改為小酒吧..= =
嗯..跟以前去品嚐阿聰師的握壽司時..落差很大..

日本料理..壽司這種東西..
經常都不是跟著店家..而是跟著師傅..
so..以後要去鐮倉..應該會考慮再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d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