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砍頭的..是路易十六..路易十四是個美食家..^^




外觀..
路易十四跟布查花園一樣..都隱身像弄之中..
ㄟ..是不是法國料理都喜歡這種感覺啊..XDD
雖然增加了尋找餐廳的難度..但也提高了寧靜的感覺..:)


一進門就可以看到個玻璃櫃..
上面擺了許多盤子..小陶瓷玩偶..


其中..我特別喜歡這些小天使..
可能我壞事做太多了吧..哈哈哈..XDDD




店內的位子不多..
大多數都是這樣規格的座位..


如果人多的話..就會坐到這樣的位子來..
看桌布的樣子..應該就是長桌..而非併桌..


當天我們是坐靠窗的位子..
看出去的街景..嗯..比水鳥52好太多了..


菜單..
藍色的底..灑上了亮粉..感覺很炫..^^


奶油..
嗯..不知道..不合我的口味..總覺得有種味道..




麵包..
路易十四提供兩種麵包..
右邊那種..皮太硬..咬起來有負擔..
個人偏好左邊的麵包..軟Q軟Q的..^^


水果菱角..
想也知道這道料理不可能叫水果菱角..這是我瞎取的..XD
小姐說了一串法文..雖然我的ID叫LUNDI..但是..那不表示我懂法文..
小姐說..那法文是指..讓嘴巴感到歡愉的意思..^^
裡面包了水果..吃起來味道清爽..不過感覺..油了點..


沙拉..
挪威鮭魚..白乳酪..奶油萵苣..蒔蘿..馬鈴薯..綠捲鬚..
配上由檸檬汁加橄欖油調配而成的醬汁..
吃起來清甜甘爽..而且鮭魚的味道頗濃厚..


地瓜湯..
看起來很像南瓜湯..對吧..XDD
這道是由地瓜和洋蔥打成泥..再跟高湯..鮮奶油..辣椒皮一起熬煮..
喝起來..甜度比南瓜湯還濃郁..口感上..有顆粒感..類似喝冰沙..
而辣椒皮在嘴裡產生的刺激感..調和了過度的甜膩..
說實話..這湯..我非常喜歡..^^


鴨肝烘蛋..
當然..這道的名稱也不叫鴨肝蛋..XDD
烘蛋..黑松露..松露油..鴨汁高湯一起料理而成.
鴨肝不若鵝肝那麼柔滑順口..而且充滿了鴨味..
問了一問小姐..為何這道料理的口味比較重..
小姐解釋..因為道地的南法料理的口味就是比較重口味..
思考了一下..或許這道料理不合我的口味..
但是還是希望店家能堅持道地原味..
畢竟..很多東西來到台灣後..改變味道以適合台灣人..
總是會覺得有點可惜..






黑松露鴨肝菲力..
總是會忍不住跟偉克商人的鵝肝芒果菲力比較一下..
不過..鴨肝的口感味道..真的無法與鵝肝一較高低..
鴨肝相對於鵝肝..就太硬..太油..且味道不夠香..
菲力的部分則是一樣鮮嫩甘甜..看那肉切開後的粉紅色..好迷人啊..XDD
這道料理的醬汁一如鴨肝烘蛋..都是比較重口味..
法國料理的特色與長處就在於其多變深奧的醬汁..
只可惜..不合我的口味..我比較喜歡鹽之花..XDD
因此..當店家主動提供鹽之花時..我真的超級高興..^^


黑松露..
師傅幫我們分開放..沒有直接放在料理上..
所以..我們是切成一小塊一小塊..再跟鴨肝..菲力一起入口..


奶酪桑椹雪菓..
今天..本來是要來嚐嚐提拉米蘇..
但是..很不幸的..路易十四當天沒有提供提拉米蘇..
只好..點個奶酪桑椹雪菓來解解饞..
沒想到這一試..讓我更想品嚐路易十四的提拉米蘇了..
奶酪與桑椹..任一種單吃都不好吃..太甜..太酸..
但是..合著一起入口..那滋味真的是棒極了..
酸酸甜甜..冰過的桑椹與奶酪..真的是沁涼入心..^^


咖啡..
小姐建議的..不過..我不喝咖啡的人..分辨不出好壞優劣..
感覺有點糟蹋了好東西的樣子..XDD


巧克力球..椰子球..
這個巧克力球..真的非常好吃..
吃一口..讓口腔的溫度融化巧克力..
甜味層層釋出..越來越濃郁..卻不顯膩..
吃完後..嘴裡不會有負擔..反而是充滿巧克力的香甜滋味..
這是我很少見的..吃完巧克力後..不想喝水..^^
椰子球..非戰之罪..跟巧克力一比..遜色了點..XDD



路易十四..很可惜..用的是鴨肝而不是鵝肝..
因為我問 Aco..他說..以前有鵝肝..
在這點上..我個人還是偏好偉克商人的鵝肝芒果菲力..
當然也跟我偏好清爽口味的喜好有關..

料理都有不錯的水準..
即便口味偏重..也是堅持道地的結果..
如果不確定口味..不妨先問明店家..
店家絕對會樂意調整口味..到客人可以接受的程度..

服務上..可以感覺人手稍嫌不足..
店裡如果客人稍多..要有耐心等待..
但是..店家親切的態度..
我想..還是值得嘉許的..
畢竟..現在服務差的餐廳..滿街都是..
時常都會吃到..佛也發火..\_/..

如果你想品嚐正式一點的法國料理..
那路易十四..是個不錯的選擇..^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d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