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啊..巨無霸牡丹蝦..XDD




蘿蔔泥小魚..
我這輩子沒吃過這麼甜的蘿蔔泥..= =
加點小魚..滴點醬油..攪拌攪拌..空氣中透露著蘿蔔的香氣..
香香甜甜..冰冰涼涼..夏天吃..超棒~


鮟鱇魚肝..
今天的魚肝有點點腥味..倒是洋蔥很甜..
怎這次的蔬菜都很甜..XD


坦白說..我忘了我為啥要拍這張..
但是..我記得某人把那個蘿蔔絲..一掃而空..XD


北海道本牡丹蝦..
當阿聰師傅抓出這隻牡丹蝦時..我整個傻眼..
心裡想說..靠..不會拿個明蝦誆我是牡丹蝦吧..
但..吃進嘴裡真的不得不相信..這是牡丹蝦..
我的天啊..這輩子第一次看到牡丹蝦跟明蝦一樣大尾的..= =
所以..照片裡的牡丹蝦握壽司..只是『半尾』牡丹蝦而已..XDD
本牡丹..蝦身偏白..這是充滿油脂的證明..
味道渾厚甘甜..相對的..蝦味很重..
如果口味清淡點的人來品嚐..接受度應該不會太高..


馬鞭魚..
上回吃的是黑馬鞭..這次吃的是紅馬鞭..
紅馬鞭比較嫩..黑馬鞭比較脆..
清涼..甘甜..沾一點點醬油..吃起來很過癮..
我愛死馬鞭魚了..^____^y


海膽干貝..
經常看到這道料理..今天則是第一次品嚐..
坦白說..烤過的干貝加上海膽..不是個好主意..
海膽的鮮甜搶過了干貝的風采..
我想..還是海膽的歸海膽..干貝的歸干貝吧..^^


日本活岩蠔生魚片..


日本活岩蠔壽司..
以上兩道其實也是一顆岩蠔去切成兩份..由此可見..粉大顆..
師傅現場剝殼取蠔..新鮮度無庸置疑..
吃起來清脆有彈性..味道酸酸甜甜..真的是充滿大海的味道..XD


柚子鹽星鰻..
在野壽司吃過一次柚子鹽星鰻..印象深刻..
這回特定請阿聰師傅準備一份柚子鹽星鰻..
一點點鹽引出星鰻的甜..柚子的清香讓壽司更多點爽朗..


鹽烤本牡丹蝦頭..
哈哈哈..一整個很像在吃蝦味先..
當然..甜度跟鮮度就比蝦味先好上很多..
我義無反顧的..在三分鐘內全部下肚..^^


槍烏賊..
朋友點的..我沒吃..
不過..顯然很對他的胃口..『好吃』連連..^^




鮪魚中腹..
太可怕了..鮪魚中腹的油脂居然能豐富的像大腹..
看那油花..感覺都快噴出來..滴下來了..XD




炸豆腐..
哈哈..這大概是最高貴的炸豆腐了吧..XD
這不是豆腐..而是虎河豚的白子..
上回吃到的是涼拌..清爽型的虎河豚白子..
這回師傅特地做成天婦羅的形式..
若有似無的麵衣..透露出淡淡的甜味..
一口咬下..新鮮的虎河豚白子..燙舌啊~
口感之滑嫩..連奶酪都無法與之比擬..
無論是沾點鹽..或是特製醬汁..都好吃到爆炸..^_______^


馬鞭魚握壽司..
馬鞭魚握壽司好吃是好吃..但不如生魚片出色..
總覺得少了一份豪氣滿足的感覺..


烤鮭魚脊椎..
好吃..好好吃唷~~
阿聰師傅還特別交代烤乾一點..
鮭魚肥肥的油脂都被逼出來了..
吃起來..味甜而不油膩..酥香而不乾癟..
啃著魚骨旁的肉..真的是一大享受..^^


大蛤蠣湯..
吃了差不多了..跟師傅要碗湯喝喝..而且我要喝清湯..
於是呢..廚房就端上一碗大蛤蠣湯..
味道鮮甜不膩..蛤蠣吃起來..粉Q粉Q..


水章魚握壽司..
之前吃過水章魚生魚片..讚不絕口..
這回試試水章魚握壽司..不過結果跟馬鞭魚一樣..
生魚片會比較好吃..水章魚太有嚼勁了..XDD


玉子燒..
鐮倉的玉子燒加了干貝..吃得出干貝的味道..^^


醬星鰻..
最後一貫啦..想吃個熱的暖暖胃..^^
溫溫熱熱的星鰻..配上微甜的醬汁..
細嫩的口感在嘴裡散開..好棒的ending..^^




烤水章魚吸盤..
本來已經鳴金收兵了..沒想到師傅又端出了一盤..烤水章魚吸盤..
吃起來帶點鹹味..口感輕脆彈牙..不蓋你..就是彈牙..
一咬下去..應聲而斷..一點點鹹帶出了水章魚的清甜..
超好吃的~~~



這回來鐮倉..生食吃不多..熟食倒是吃很多..
鐮倉的熟食是一位日本老師傅在顧的..品質細膩穩定..

熟食..對食材的特性瞭解程度很重要..
而火侯的掌握度更是重要..
幾次在鐮倉吃到的熟食..都不會有踩地雷的感覺..
除了生食..熟食其實也是鐮倉的一大賣點..^^




================================================

2009.02.11 後記



輾轉得知..2008.11月左右..阿聰師已經離開鐮倉壽司..

而目前..鐮倉的板前似乎改為小酒吧..= =

嗯..跟以前去品嚐阿聰師的握壽司時..落差很大..



日本料理..壽司這種東西..

經常都不是跟著店家..而是跟著師傅..

so..以後要去鐮倉..應該會考慮再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d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