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沒有友人的大力推薦..我不會來三井..
但..卻成了我一次..難忘的記憶..



餐具..
都是石製餐具..頗有份量..


魚貨..
看著冰櫃..期待著今天的美食..


三井的米都是用產自日本的新瀉越光米..


黑鮪魚..
赤身..中腹..大腹..
同樣都是黑鮪魚..可是大鵬灣的比較好吃..




生魚片..
薄切的是比目魚..很有彈性..但是味道稍嫌淡了點..
後面的星鰻的幼苗我真的不愛..那個只是吃口感..根本沒味道..
這盤生魚片..唯一讓我滿意的是比目魚鰭邊肉..


玉子燒..
口感有點類似野壽司那種蛋糕口感..味道也是比較甜..
但..仍不及野壽司的玉子燒好吃..


牡丹蝦..
這是我初次造訪極壽司最滿意的一道..
也是我吃過的牡丹蝦裡..最棒的一尾..
活的北海道牡丹蝦..體型大而肥美..
全身充滿著白色的脂肪..甜度可期..
肉身緊實..彈性十足..往桌上丟肯定會彈起來..XD


牡丹蝦頭..
裡面填充著米飯..把蝦膏精華吸的一乾二淨..
吃在嘴裡..蝦膏的鮮美混著越光米的甘甜..棒啊~




忘了是青魽還是白魽..
魚肉品質都很好..夠新鮮..
但調味則有點搶味..




海膽..
三井的食材果然都高檔..
不過..吃起來卻總有一種不夠圓滿的感覺..




鮮筍蒸飯..
吃到這..我開始不爽了..
這個蒸飯是怎回事?吃起來是苦的..
很明顯的..筍子的苦味沒被處理好..
裡面雖然放了海膽..鮭魚卵..干貝..
但是..卻是一味是一味..各自獨立..
不好吃..


烤黑鮪魚下巴..
到這道..我把服務生叫了過來..
我說..我一進門就說我只吃生魚片跟握壽司..
為啥兩道都是熱食..而握壽司卻只上了兩貫?

黑鮪下巴真的是肥滋滋..膠質也夠..
但是..論好吃程度..還是不及大鵬灣的烤頭骨..


鮪魚手捲..
這道真的不錯吃..
海苔夠脆..入口及化..
配上甘甜的鮪魚泥..醋飯..
調和起來真的是美味十足..
但是..份量真的很少..很少..


星鰻..
這是我吃過最大的星鰻壽司..XD
夠嫩..夠甜..但是..卻也沒有特別出色..


白蝦..
上面加了點魚肝增加甜度..
細蔥帶來清香而微脆的口感..
but..還是不及野壽司..


蛤蠣湯..
湯很鮮..蛤蠣很Q..但是味道很淡..
應該是都煮到湯裡面去了吧..XD


甜點..
右下角那個是我最滿意的..^^



坦白說..這趟極壽司..是乘興而來..敗興而返..
極壽司的食材絕對都是一等一的好食材..
但是..其他部分呢?

第一..用餐環境不佳..
坐吧台..位子小到不行..已經到了擁擠的程度..

第二..已經交代不吃熱食..卻連上兩道熱食..

第三..食材夠好..但是技術呢?
要吃黑鮪魚..我去大鵬灣就好..更專業..
每樣料理的食材都很棒..但是技術似乎沒有跟上..
讓料理感覺是..食材很新鮮..但是說不出哪裡特別..更別說驚豔..
也就是說..不難吃..甚至算是好吃..但是沒有到很好吃..
換句話說..C/P值不高..

今天這樣一趟下來..兩個人近五千塊..
當然..黑鮪魚相當昂貴..
在大鵬灣..大腹一片300..中腹200..赤身100
再加上烤黑鮪魚下巴..大鵬灣大概也是300..
算一算..兩個人在黑鮪魚上就吃了2000上下..
這倒是不打緊..好吃就好..
但是..其他的料理有值得將近3000的價位嗎?
而且..還是一人份的唷..

極壽司不會被我歸為地雷店..
但我可以肯定..會是我不會再踏入的店..

總之..不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d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