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初探那篇文章裡..才說著近期內會再走一趟鐮倉壽司..
果不其然..在不到一週的時間..我又再度來到..鐮倉壽司..



上次用的是蔡頭50mm的定焦鏡..根本拍不到大門全景..XD
今天特地帶了LX2..用28mm + 16:9模式拍照..果然夠廣..^^






台北東區的土地..可是寸土寸金啊~
這樣的室外裝潢..真的會給人一種特別深刻的印象..

上回來到鐮倉..對於師傅的手藝還有點擔心..
所以..點了道烤鯃魚跟鐮倉蓋飯而不敢點太多握壽司..
沒想到..一試驚豔..魚料夠鮮..師傅手藝夠細..
因此..今天的目的是品嚐握壽司..完全沒有點熱食..


青柳貝..
第一次吃到青柳貝..口感不比北寄貝Q..但更嫩..
而在甜度上..則是比北寄貝更甜..
我個人還挺喜歡的..^^


干貝..
今天的干貝不若上回那般『輕脆』..而是比較柔軟的口感..
在甜度上則是大勝..讓我不禁回想起在心月吃到的干貝..
當然..在份量上..那種滿足感真的大大勝過心月的干貝..XD


牡丹蝦生魚片..
這是『活的牡丹蝦』..蝦肉緊實而脆..
而甜度上比較爽口..吃來不會過於甜膩..
可能是因為蝦身比較小的關係吧..怕吃蝦子的人..很適合這道..
阿聰師傅說..這季節還有活的牡丹蝦..
過了夏季..就只剩下冷凍的牡丹蝦了..


牡丹蝦握壽司..
在野壽司吃到的牡丹蝦..甜而肥美..
在鐮倉..則是清麗爽口..兩種我都很喜歡啦..XD


鹽烤牡丹蝦頭..
嗯..蝦子比較小..吃起來不過癮..
而且..鹹了一點..小失敗..


金目鯛..
這道..是讓我傷心的一道金目鯛..
不是因為不好吃..而是..我居然一上桌就等不及吃掉..
完完全全沒有想到要拍照..成了照片集裡的遺珠之憾..orz..
這是台灣產的金目鯛..鯛皮較厚..不適合連皮帶肉吃..
阿聰師說..大部分都是日本鯛的皮薄..才有辦法連皮吃..
雖然沒有魚皮那柔韌的口感..也少了點皮下脂肪的鮮甜..
但是..沾點醬油..吃起來頗清爽..也因為少了魚皮而更顯鮮嫩..


青花魚..
這是一道完全沒有醃漬過的青花魚..
也就是說..這是野生而且非常新鮮的青花魚..
加了點細蔥..絲毫不帶腥味的青花魚..
味道真的是甘甜美味..肉質也相當細嫩..


炸花枝..這是招待..^^
別以為只是招待就會打馬虎眼..
剛上桌時..心裡還犯滴咕想..怎來個鹽酥雞在賣的花枝..\_/
這一吃..乖乖我的娘..完全沒有半點臭油味..根本可以說..幾乎沒有油..
外皮裹著的類似麵衣的東西..超薄..吃來不會有粉粉的口感..還帶點微甜..
內裡白花花的花枝..真的是..軟軟軟..比生的軟絲生魚片還軟..
好吃..^^


鮭魚肚..
上回的鮭魚肚..是生的..
這回的鮭魚肚..微炙..
細膩的刀工..被激活的魚肉脂肪..
吃在嘴裡..真的幸福滿足..^___^


黑鮪赤身..
本來想再點一次黑中鮪腹..但是..師傅說今天品質不好..沒有得賣..
只好勉為其難的點了一貫80元的黑鮪赤身..
但是..這赤身的脂肪比我在大鵬灣吃到的黑鮪赤身還濃郁..
那甜度幾乎是中腹的甜度..在口感上則是更加軟嫩..
而且..今天的黑鮪魚..沒有筋..^___^y




海膽..
上回點鐮倉蓋飯時..對於海膽的甜度鮮度非常滿意..
這次特地點了海膽軍艦捲來嚐嚐..順便看看海苔的優劣..
烤過的海苔..透露出點海洋香氣..配上海膽..真的是..海之味啊..XD


穴子魚..
這不是星鰻唷..不過吃起來很像星鰻就是了..XD
介於生與熟之間的嫩度..配上醬汁的甜度..
吃起來很暖胃..^^


水章魚..
第一次吃到水章魚是在葵元和食..
那時候很愛水章魚清爽的味道..輕脆的口感..
而鐮倉壽司的水章魚則是另一種感覺..
沾一點點..真的只能一點點的醬油..
醬油帶出了水章魚的清甜..而口感上更軟韌..
很炫的是..吃起來有股清香..類似柚子的香氣..很棒..^^


抹茶中卷..
中卷不是軟絲..兩種是不同的..
但是..口感味道都很像..
不同的是..中卷比較爽口..沒有軟絲那麼重的黏膩口感..
別懷疑..上面那個真的是抹茶粉..XDD


鰹魚..
這貫鰹魚終於可以補償我在丸壽司吃到的無味鰹魚了../_\..
配上細蔥跟辣蘿蔔泥..證明鰹魚不是只能拿來做柴魚片..XDD


漬物..^^
左邊的白菜鹹了點..右邊的蘿蔔沒特別愛..
但是..中間的小黃瓜..真的就很對我的胃口..XD
雖不像嬌石的小黃瓜那麼清甜多汁..卻也是另一種風味..:)


金箔白蝦..
太炫了..第一次吃到加金箔的白蝦..是方便我對焦用的嗎..XD
鐮倉的白蝦還是無法超越我在野壽司吃過的白蝦..但..絕對穩坐第二名..
甜度夠..卻又不會因此顯得特別黏膩..
勝過我在心月或是其他地方吃到的白蝦了..^^


阿聰師傅..
這回跟阿聰師傅聊了不少..
他說他每天早上都要很早起來..親自去基隆挑選魚貨..
而他的理由很簡單..『這樣雖然比較辛苦..但這才是對客人的保證』..
他也說..『這樣客人才會信任我們..對我們的料理放心』..
問他說..每天都這樣..而且一週才休一天..不會很累嗎..
他只淡淡的說..『日本也是如此..這是料理人的堅持』..

或許..目前阿聰師傅的手藝未臻完美..
但是..這樣的堅持就讓我相信..將會越來越進步..^^


今天總共吃了20貫壽司..三份生魚片..還有兩份招待的料理..
連服務費在內..不到2500大洋..
說真的..比諸東壽司等高級壽司店..這收費真的是佛心來著的..XD

鐮倉壽司..大推薦~^____^



================================================
2009.02.11 後記

輾轉得知..2008.11月左右..阿聰師已經離開鐮倉壽司..
而目前..鐮倉的板前似乎改為小酒吧..= =
嗯..跟以前去品嚐阿聰師的握壽司時..落差很大..

日本料理..壽司這種東西..
經常都不是跟著店家..而是跟著師傅..
so..以後要去鐮倉..應該會考慮再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d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