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月..東壽司..是過去我對其服務讚不絕口的店家..
現在..又多了一家..葵元和食..^_^



葵元位於SOGO敦南館附近..
忠孝敦化站出來走沒幾步就到了..
夠方便..適合我這懶人..XDD


葵元與一般餐廳比較不一樣..
東壽司..野壽司..心月..或是masa..
進門都是先看到吧台..包廂則是隱身於後..
葵元卻是反其道而行..吧台反而是在這片玻璃之後..炫吧..




店內的擺設..
嗯..可能小青或是 viviene 這類學設計的人會比較懂得欣賞吧..XDD




店內座位與吧台..
開放式座位後面還有間包廂..




食具..菜單..
別懷疑..那個就是菜單..實心木頭做的..
可能是在遇到酒醉亂鬧的客人時..店家可以當作武器使用吧..XDD
別懷疑..我在東壽司就遇過一次喝醉酒..朝著師傅狂譙三字經的混蛋客人..


毛豆..
對於毛豆..我有一段悲傷的回憶..
所以..我就沒品嚐了..整碗推給 Aco 享用..


木篁果海膽豆腐..
一入口..滿是海膽的鮮味..
多嚼幾口..豆腐的豆香開始溢出..
冰冰涼涼..很清爽..非常適合夏天吃..:)


鮟鱇魚肝..
坦白說..在吃過心月『當令』的鮟鱇魚肝後..
這完全引不起我的興趣..


白蝦..
上面放上些百合..吃起來甜..口感如同甜蝦..比較黏..
除了野壽司那次的白蝦..之後的白蝦都很難讓我驚豔..




葵元感覺對食具都很用心..
與其他店家較為不同的是..葵元給了蘿蔔絲..洋蔥絲..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附上的是醃蘿蔔..


鯛魚..鮪魚..青魽..


鯛魚..嗯..味道清新..但口感少了點Q度..一切都是沒皮惹的禍..orz..


鮪魚..我必須說..真的..很普通..普通到我有點傻眼..= =


青魽..甜啊..真的是..甜啊..當下馬上把鮪魚跟鯛魚給比下去了..^^


坦白說..我忘了這是啥..
但是..對於那特別的口感..真的很難忘記..
就是一整個Q啊..就算連三個Q..也不過份啊..
不過..味道倒是一般般..可能是青魽太甜了吧..XDD


龜山島產甘蝦..
嗯..吃過甜蝦嗎?
這個啊..就是更大隻的甜蝦..XD


北海道水章魚..
口感清脆..清甜爽口..
不像前面那個忘了名稱的那麼Q..
但是一咬就斷的脆..賦予了一種清爽的感覺..^^


海鱺..
很明顯的..這個季節的海鱺..不是很肥美..XD
但是..葵元切的又厚又大..吃起來也是很滿足了..
啊..如果能加點海鹽..會更好吧..^^


烤青魽下巴..
一直覺得..師傅好像烤過頭了一點點..導致有點柴..
可是..回憶之前吃過的青魽下巴..好像都是這樣..
我想..應該不是烤過頭..而是青魽的肉質不像紅喉或是午魚那麼細緻..
導致吃起來的口感..比較沒有『嫩』的感覺..
不過..坦白說..這個青魽下巴我覺得比千代田的好吃..^^
其碼..沒有給我胡椒鹽..XDD




圓鱈..
之前在 masa 跟天讚吃過的圓鱈..都肥到讓我害怕..
葵元的烤圓鱈..肥瘦剛好..份量剛好..調味也剛好..烤得更是剛剛好..^^


蘆蝦海苔菠菜豆腐..
嗯..對於這道..我的印象不深..
甚至..我有吃到嗎..@_@?


干貝..
可惜了這道菜..下面的醬汁似乎有加點味噌..
把干貝的甜味給蓋了過去..
下面的透明麵條狀物..是用葛粉做成的..
吃起來口感類似蒟蒻麵..


牛肉朴葉燒..
一整個..大心啦..^____^


隨著炭火逐漸加熱..朴葉的香味慢慢包裹了肉片..
肉片上那美麗的油花..隨著熱度..慢慢融化..釋放出上乘的甜味..
吃一片在嘴裡..真的是會忍不住..拍手叫好啊~

葵元很夠意思..中午的商業套餐..有把這道菜放進去..
一份大約700左右的商業套餐..可以吃到這份單點就要580的牛肉朴葉燒..
葵元..很有誠意..:)


蘋果泥味噌柴魚牛肉..
嗯..在我吃過牛肉朴葉燒之後..
這道..嗯..我想..你知道的..XDD




握壽司4貫..
嗯..只能說..葵元跟 masa 剛好相反..
masa 的生食比熟食..值得期待..
葵元..則是熟食比生食..來得出色..


湯..
鮮美甘醇..我要的就是這種清湯..:)






甜點..水果..茶..


帳單啦..XDD



葵元..從料理來講..
我個人會把它跟 masa 放在同一個等級..
雖然還是離心月有段距離..但是..還是家掌聲多於噓聲的店..

如果以服務來看..
葵元完全不輸心月或是東壽司這些更高價的餐廳..
當然..更是把 masa 或是筌壽司徹底的甩在後面..

當你進到店裡..準備用餐時..
會有親切的服務人原來為你詳細解說今天的料理內容..
當你聽到某些東西你不適合食用時..
服務人員會不厭其煩的為你搭配其他的料理內容..
當你愉快享受著美食..
毛巾..熱茶..總是不虞匱乏..一換再換..不嫌麻煩..
當你享受完一餐美食..走到櫃臺準備要結帳時..
你會發現..名片有兩種..其中一種..字體稍大..
服務人員說..因為這裡會有年紀稍長的客人..
名片上的字體對他們而言..閱讀起來太吃力了..
所以..又多設計了另一種..字體更大..更好閱讀的名片..




看到這..你還會懷疑葵元的用心嗎..^___^

如果說..葵元的料理有85分的程度..
那加上了服務後..我會給葵元..100分..:)

ps.葵元有提供素食的料理唷..^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d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