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難得的一個豔陽天..
藍澄澄的天空..萬里無雲..




原本計畫到Tapas!去品嚐品嚐..
沒想到..連非假日的中午..都客滿..orz..
ㄟ..台北人現在都這麼閒是吧..= =

正在苦惱著中餐該如何打發時..
突然想到..某人一直很炫耀自己的廚藝..
又剛剛好..這位某某某..請我幫忙修電腦..
嘿嘿嘿嘿..那還有啥好說的..當然是好好的凹他一頓啦..XDD


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跟某某某跑到SOGO底下的city super選購新鮮的食材..




坦白說..我不嗜吃牛肉..所以對牛肉的相關知識可以說是一無所知到蠢的境界了..XDD
因此..選了兩塊..一塊比較便宜..一塊比較貴..可以比較一下..肉質的差異..
某某某說..prime是最高的等級..他都習慣吃這個..反正他付錢..我無差的..嘿嘿..
買了比較便宜的翼板肉..一塊某某某說牛身上最嫩的菲力..
比較好奇的是..牛又沒有翅膀..翼板肉是哪一塊..@_@?..肩胛骨嗎?


這兩塊..預計烤完只撒上鹽之花品嚐牛肉的原味..


這塊某某某用了迷迭香..黑胡椒等等其他的香料醃製..
我猜..是怕我吃不習慣所以特地用另一種口味吧..XD


開始之前..要先洗淨鍋子..
啊~好白的手臂..XDD


在正式煎牛肉前..某某某先用了奶油擦了一遍鍋子..
他說..這是先潤鍋..等下會用乾淨的擦手紙把潤鍋過的奶油擦掉..


潤鍋完後..再上一次奶油在鍋子上..準備正式開始煎肉啦..^^






火很大..因為要用大火快速煎熟牛肉的表面..把肉汁封住..
等下進烤箱時..才不會讓鮮美的肉汁跑掉..
我問說..那不能全程用煎的嗎?
某某某說..你以為是在吃夜市嗎..orz..
唉唷..少見多怪..問問也不行唷..XDD

待翻面後..哇..那個顏色還挺漂亮的..
有點想直接拿到炭火上面烤一烤..直接吃掉..哈哈..




有醃製過的這塊肉..在煎盤上時就飄散出陣陣香味~
很期待等下出了烤箱後的味道..^^


待把牛肉表面都煎熟..封住肉汁後..
馬上用鋁箔紙包裹起來..送進烤箱..
但是..在這個地方..某某某卻不小心犯了一個失誤..
導致後面..無法收拾..不可挽回的後果..XD


中場休息~
其實..今天的天氣真的很好..天空很藍..
不知道有多少年了..未曾在台北市裡看到這樣的藍天..更何況是在市中心..
別問我為啥這張照的這麼奇怪..左上角還有屋簷跟樹..
ㄟ..我可是半個身體伸出陽台去拍的..冒著生命危險那~




噹噹噹噹~出烤箱囉~
嗯..看來似乎成果不錯..值得等待..更值得期待..^^


這是我們今天選用的鹽..
右邊是玫瑰鹽..用在蔬菜上的..
左邊是鹽之花..撒一點在牛肉上..引出牛肉真正的甜味的..^^




鹽之花翼板肉..
嗯..看到橫切面了嗎?
某某某忘了菲力那塊比翼板肉厚很多..
把烤箱的時間調長了..卻讓這塊翼板肉..熟透了..XD
這塊不知道是太熟導致太乾..還是翼板肉本身的油脂就不多..
吃起來比較乾了一點..不過很明顯的..不會很嫩..
某某某..你該徹底的反省一下..XD




鹽之花菲力牛..
哇哇哇..ㄟ..不是于美人新聞哇哇哇..
是那個粉紅色的肉..看起來好鮮嫩多汁唷~
吃了一口..果然比乾柴翼板肉又嫩又多汁..當然也比較甜..
撒上點鹽之花..牛肉的甜味更是被徹底的引出..
吃在嘴裡..不斷回甘啊..^___^




迷迭香翼板肉..
嗯..這塊有烤好..整個顏色就比乾柴版好很多..
菲力雖然鮮嫩多汁..但是..因為沒有任何的事先處理..
也沒用上佐料..只單純撒上鹽之花..相對的..香氣不足..
這塊有用上迷迭香等香料..不蓋你..一出烤箱..滿室肉香~
難怪餐廳都會先做些處理..增加香味..就是增加食慾啊..^^
迷迭香翼板肉雖不如菲力的嫩與多汁..但是也是相當鮮嫩..
這樣說吧..如果菲力是奶酪..迷迭香翼板肉就是布丁..
其實都很嫩..就看各人喜好..:)



或許有人會問..為啥我吃了兩塊..
哈..不是因為我食量大..而是因為我工作量大..
一次修兩台電腦..當然要凹兩塊肉啦..^^

比起牛肉..我更常接觸海鮮..
海鮮的口感..味道..某種程度都比牛肉更加的豐富..更有層次..
但..也不得不承認..海鮮的甜度..那怕是鮪魚..也很難跟頂級的牛肉一較高下..
不是說海鮮..牛肉..誰者優勝..而是喜好問題..
好不好吃..一如好不好看..都是主觀感受..
偶爾吃吃些自己不常吃的美食..其實..也是種享受..^^

謝謝招待啦..^___^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d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