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話說..十賭九輸..
卻為何..輸的人是我..XD






上回跟 Jessy 來野壽司..相機沒電..
今天特地充飽了電..要好好的拍一拍..
野壽司搬家後隱身在新生高架的小巷弄中..
雖沒有氣派的門面..卻也幽雅脫俗..


沒空吃晚餐的..也可以中午照訪野壽司..來頓好料的..^^








上回跟 Jessy 來..很可惜的是..魚料不多..
這回跟維茜來..哈..一整個開心又期待..^^


小鰶魚..
照例..都會先問客人想吃什麼..晚餐的套餐是 2500/人 起跳..
我跟維茜都只想吃握壽司..所以就是請師傅配..吃多少..算多少..沒有上限..
不過..我不吃小鰶..維茜不吃干貝..省了點錢..
只是..維茜很喜歡吃海膽..哈..一樣花錢..XD


軟絲..
目前為止..我吃過最好吃的軟絲生魚片在 MASA ..
軟絲握壽司..一直以來都被我視為地雷..因為..阿吉師..orz..
不過..野壽司改變了我的印象..如果處理好..刀工細膩..
軟絲吃起來也是可以很爽口的..


紅魽..
看這顏色..應該是紅魽的肚子部分..
而且..應該是野生的紅魽..
所以..肉質會呈現粉紅色..
不會像養殖紅魽..是白色油脂比較多的樣子..




最好吃的鯛魚生魚片在東壽司..
最好吃的鯛魚握壽司在野壽司..

鯛魚帶皮..皮下脂肪的豐美表露無遺..
而且..毫不吝嗇的厚切..吃起來..超滿足..
一般鯛魚帶皮如果沒處理好..都會偏硬..
東壽司很厲害..魚皮很Q..
野壽司也不遑多讓..一整個嫩啊~是嫩..不是軟唷..^^




竹莢魚..
今次的竹莢魚..坦白說沒上回那麼驚豔..
不過..第二次在野壽司吃到竹莢魚..
真的深深體會到..經驗的重要性..
東壽司跟野壽司厲害的就是..調味調得剛剛好..
不會讓其他的配角搶了戲份..


章魚..
彈性好..一咬就斷..牙上還留有著『清脆』的感覺..
第一次覺得自己的牙齒像刀..XD




牡丹蝦..
我只能說..好肥的牡丹蝦..XDDD




煎蛋..
這為啥有兩張圖呢..
因為..拍了第一張後..裕二師傅主動幫我喬了角度..
我想..他應該是覺得這個角度比較漂亮吧..XD


鮭魚卵..
好吃..好吃..太好吃了~我都不知道該怎樣形容那個口感了..
即便在心月吃過的鮭魚卵也被比下去了..






北極貝..
第一張照片..是我的份..後面兩張是維茜的份..
為啥維茜會有兩張照片呢..呵呵..
師傅為了表現北極貝有多新鮮..要我拍個before/after..
第一張是before..師傅還沒輕拍壽司之前..第二張就是輕拍之後囉..
新鮮的北極貝..輕拍一下..會慢慢捲曲起來..很有趣的..:)




瀨尿蝦..
就是蝦菇啦..瀨尿蝦的日文發音就是唸成『蝦菇』..


青花魚..
青花魚這種發光魚料都很容易腐敗..
但是..新鮮的青花魚..絕對不輸竹莢魚的..:)


章魚..
前面的章魚握壽司..是清脆..
這個..就是一整個軟..柔軟到幾乎入口即化了..


鮪魚肚..
哈..今天終於吃到好吃的鮪魚肚了..XD
之前在阿吉師吃過一次..吃到我一整個火大..不知道在吃啥鬼..
在東壽司也吃過..可惜沒有完全解凍..破壞了口感風味..
今天..終於讓我如願以償啦..^^
一整個口感綿密細緻..味道渾厚而不重..
不會有吃完後很膩的感覺..反而是很清爽..
維茜一入口..馬上就喊著說..好吃好吃..XDD


海膽..
北海道來的唷..^^
還是走清爽甘甜路線..


裕二壽司..
別懷疑..那個白白的..就是『半顆蛋』..
冰得涼涼的..但是..口感一整個詭異的..
冰滑的蛋白..吃起來很清涼..帶點脆..詭異的..是在蛋黃..
吃起來..甜甜的..卻不像砂糖..而是地瓜的甜..
口感..卻是像綠豆沙那樣沙沙的口感..
我跟維茜吃了半天..還是不知道是啥..= =
因為..外表看起來..真的就是半顆蛋..豪無異樣..XD

其實..最後的海膽跟裕二壽司是加點的..
因為維茜很喜歡吃海膽..所以喊停後..又加點了海膽..
這時候..裕二師傅很興奮的跟我們推薦這個壽司..並稱之為『我的壽司』
這個..該不會是裕二師傅自創的吧..XDD


紅酒蕃茄..
猛一看..還以為是西瓜..XD
剝了皮..吃起來已經沒有啥蕃茄味道..
不會甜..也不會酸..但是很清涼爽口..



跟維茜打個賭..沒想到一輸輸到脫褲子..兩個人這樣一頓下來..4900大洋..
還好維茜有自己出錢..不然..我大概要留下來洗碗洗盤子了..XD

好..下個月..再來一次吧..^^

隨文附上裕二師傅的照片..
維茜說的..認真的男人..最帥氣..XDD










口也~雙喜臨門啦..^___________^y


江戶前鮨 野壽司
野壽司也有地雷..>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d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