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ssy:shi a wa se ~~~
幸福與感動..原來是一件這麼簡單的事情..^^


野壽司..東京鮨 逸喜優的台灣分店..
現在的師傅..據說是來自東京本店內修業超過14年的師傅..
所有的魚貨..也是來自東京築地..一個號稱世界最大的魚市..

由於我不是nigiri達人..是陪著 Jessy 這位嘴刁的小姐一同去吃的..
所以..我的能力絕對不足以形容或是講解其中的精華所在..
更不幸的是..當天帶去的相機..居然是沒有電的相機..XD

以下照片..為sharp 903拍攝..XD

店內吧台..
我不喜歡坐吧台..因為我討厭吃飯被盯著看..
不過..如果這樣才能品嚐美味..我願意妥協..^^


前菜..
一共有五碗..但我只拍了三碗..orz..


玉子燒..
這玉子燒..如果不說..我一定以為是蛋糕..
那種綿密的口感..甜度..比蛋糕還蛋糕..是高級蛋糕..
跟我在巢鴨壽司吃過的玉子燒..口感差異很大..
Jessy 說..那是關東關西口味不同的關係..


比目魚..
晶瑩剔透..是我的第一個感覺..
魚料上只灑了薄薄的一層鹽..
不用沾醬..入口自然化開..以少許鹽帶出甜味..
好吃好吃..^^


竹莢魚..粉紅色的魚料..煞是好看..
才第二貫..我就真實感受到跟一般日本料理店的差異..
一入口..醋飯馬上在嘴裡散開..混和著魚料..香氣充滿口中..
這時候 Jessy 說了一句話..shiawase~~~
中文意思是..幸福~~~


沙丁魚..
一直以來..我都以為沙丁魚只能做罐頭..XD
沙丁魚帶魚皮..相對的味道會比較腥重..
師傅在於上面加了蔥花..還有其他的醬料..
但是..即便如此..我還是可以感覺到這魚料的鮮度..


甜蝦..
既然叫甜蝦..顧名思義就是很甜的蝦..XD
蝦子的彈性..甜味..絲毫不會被醋飯蓋過去..
配合著醋飯..在口腔裡來回跳動..
難怪..這種壽司被稱為躍壽司(醬太壽司)


忘了..XD
這道菜讓我有點小失望..
不是不好吃..而是師傅把魚料切斷了..orz..


鮑魚..
哈..第一次吃到鮑魚壽司..很炫..
鮑魚有彈性..但是不像甜蝦那樣活跳跳的..
雖說不難吃..但我個人覺得還好..
不像前幾道那樣..讓我回味再三..


白蝦..
這蝦子沒像甜蝦那麼甜..但是口感真的很詭異..
一入口..馬上感覺到..這蝦子好像是活的..滑溜滑溜地在嘴裡鑽來鑽去..
一次又一次的刺激舌頭..我腦海中馬上出現『泥鰍』這個字..XD
Jessy 說..這要師傅的刀工夠好才行..


北極貝..


象拔蚌..


北海道海膽+海苔..


北海道海膽+小黃瓜

這兩道海膽..我只吃了第一道..
第二道只有 Jessy 吃到..(~^O^~)
海膽的清甜..搭配上海苔的脆跟香..
沒有腥味的感覺真好..XD
Jessy 吃到的第二道..據他說..多了小黃瓜的清香..
味道更上了一層樓..唉唉唉..我為啥會沒吃到..

這道鬧了點小笑話..
師傅問我們說..要不要包海苔..但是..他的發音卻是海帶..
於是.. Jessy 就很有耐心的教師發音..發海苔的音..
這時候..師傅才發現..海苔跟海帶是兩種不同的東西..登時嚇了一大跳..XD


鮪魚..
這道.. Jessy 說他點的是比較靠近尾鰭的地方的魚肉..
比較沒有中脂那麼濃郁..卻多了點彈性..口感比較特別..


星鰻..
星鰻到底是不是穴子魚我也不知道..
有人說是..可是醬太壽司又說不是..
不過..這道壽司是一份價錢兩種口味..
一個是柚子鹽..另一個是沾醬..
ㄟ..我個人偏好柚子鹽口味..^^


甜點..


最後..這是當天服務我們的師傅..怎樣..是不是充滿帥氣呢..^^

師傅很驕傲的說..這裡的醋飯是用紅醋做的..
米飯香Q有勁..粒粒渾圓..入口即化..
跟一般吃到很緊實的的壽司口感..天壤之別..

這一頓下來..所費不眥..換算一下..一口大約兩百上下..
儘管如此..我還是覺得值得..
從服務..食材..到特別度..細膩度..
無一不不是值得大力稱許的地方..^^

可惜的是..當天的『魚』種類不多..
相機又沒了電..最慘還是遇到我這個nigiri菜鳥..

Viviene 語錄..
『如果要吃專業跟新鮮~~我會去野壽司...
如果要吃氣份跟裝潢~~我會去吃新都里....
如果要去吃感受跟懷石精神~~我會去心月~~
如果是要吃氣派跟豪氣~~我會去吃牡丹園..
所以呢~~我基本上如果不是朋友請的話我是沒理由去三井的~~』

基於此..
等我做好各方面充足的準備..再來野壽司..廝殺一番..XD


野壽司之欠人的總是要還
野壽司也有地雷..>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d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